软件是对质量的不懈追求

结合Vim和Eclipse的简单方法

在我使用Eclipse时,经常会发现需要调用Vim来进行一些编辑,例如整篇文章的自动缩进什么的。Eclipse能够很好的格式化Java代码,但是Vim能自动缩进更多的文件类型。我不需要太高级的功能,因此vim plugin什么的就派不上用场了。Eclipse的External Tool能完成我想要的一切。在某个视图中选中需要编辑的文件(或文件包含的类,方法,等)之后,只要单击设置好的vim外部工具,Vim就会被启动并打开相应的文件。
在Eclipse中建立这个外部工具的过程非常简单,如下简单的配置即可:
  open external tool dialog下创建program:
           name    :  vim
           location : vim路径
           working directory:  ${project_loc}
           arguments:  -p --remote-tab-silent ${resource_loc}
       
       p.s. -p --remote-tab-silent ${resource_loc} 这是打开一个新的标签页,而不是一个新的vim进程。 

为了让Eclipse在Vim编辑过程结束之后自动更新资源的状态,我们需要到"Refresh"页面进行一下设置:
   选择 the selected resource 选项


posted on 2009-12-01 10:07 BlakeSu 阅读(2128)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结合Vim和Eclipse的简单方法 2010-09-10 00:57 Freewind

这个方法真是太好了,解决了我的大问题!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