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是对质量的不懈追求

Linux Remote X应用

假设本地主机ip为172.16.1.1,远程的主机ip为172.16.1.2

  第一步,在本地主机上的任意一个xterm中执行xhost,用来允许远程的其它主机可以和本地主机的X server联网:

  xhost + 172.16.1.2

  如果不指定任何ip地址,则表示权限完全放开,这会带来安全问题,要小心!

  第二步,确认本地主机的xfs是运行的.用ps检查一下进程.

  第三步,从本地主机(172.16.1.1)上通过网络登录到远程主机172.16.1.2上,你用telnet,ssh,rsh都可以.设置DISPLAY变量.

  export DISPLAY=172.16.1.1:0

  第四步,现在可以使用远程主机上的X 应用程序了.

  这么样,很方便吧,但是你还不能掌控整个桌面环境,这个工作就交给vnc吧!Remote X 在局域网上运行效果很不错,普通的电话拨号就不用试了,速度太慢了.

posted on 2009-11-14 13:56 BlakeSu 阅读(2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