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是对质量的不懈追求

web应用导出大量数据的新思路

   时常碰到系统需要导出大量数据的情况。每次碰到,当事人无不抓耳挠腮,痛苦非常。
   大量数据的在线导出除了耗费大量内存,造成服务器的沉重负担。甚至会造成用户死机,所以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
    近日夜观天象,忽见紫气东来,猛然想到,前台不行,就后台做嘛。
    说道后台任务调度,无疑会想到quartz,它的SimpleTrigger正好可以做这个事情。
   
    思路如下:

      用户导出时,提示用户输入邮件地址,然后后台建立一个quartz任务,任务中,将数据导出到文件中。
      任务结束时,将文件的链接发到用户填写的邮箱地址中,这样用户就可以根据这个地址,去下载导出的
      文件了。

posted on 2009-11-02 09:15 BlakeSu 阅读(1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