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是对质量的不懈追求

美国开源联盟成立(转)

70多家大公司、学术机构和高资历技术专家发起了一项旨在向美国政府机构灌输开源技术优点的行动。Google、RedHat、Novell、Linux、Mozilla、Sun和电子前沿基金会在OSCON开源会议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并携手创立了美国开源联盟。此次共同行动的目标是游说美国联邦政府放弃私权代码软件,转而考虑开源软件。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O’Reilly Media总裁蒂姆·奥莱利(Tim O’Reilly)和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吉姆·泽姆林(Jim Zemlin)。

美国开源联盟的大卫·托马斯(David Thomas)说:“软件自由带来的技术”可以使得政府的IT事务调度更加安全、节省成本、便捷,提供了更强的隐私以及消除供应商锁定(vendor lock-in)的能力。”

然而,游说绝非易事,因为在意见请求阶段,小型开源公 司必须得设法达到和微软一样的地位。而且,政府官员过去曾表达过对开源方式的安全担忧。有评论家认为,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源代码可能会被黑客盯上,招致 风险。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开放代码可以在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下进行。通过摈弃私权软件模型,允许自由访问系统源代码,政府可不再依赖一小部分软件承包商来构 建安全系统,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完整的、用于布署防御黑客攻击的编程社区。

美国政府最重要的开源项 目之一是同国家安全局(NSA)的合作。国家安全局已经运用开源技术为使用SELinux系统的政府计算机处理多级安全问题。SELinux最初作为 Linux系统的修改版发布,此后在NSA同开源软件商合作应对安全问题的工作中发挥了自己力量。Linux用户最初曾怀疑NSA用此代码库来窥探他们的 电脑,但并没有人在软件中发现“后门”(back doors)。现在,成千上万名政府雇员和Linux用户都使用SELinux保护自己的机器。

另一个成功的开源政府项目是Sunlight Lab的“美国应用”。该项目显示政府开源对公共责任和集体合作解决方案都具有促进作用,在第一年便大获成功。“美国应用”产生了一系列性能不凡的用户生成项目,包括一个呼叫国会议员的火狐插件以及追踪拖延式演说的网站。Sunlight Labs负责人克雷·约翰逊(Clay Johnson)和其他开源创新者在昨天的Google-O’Reilly开源大奖仪式上得到了如潮的赞美。

蒂姆·奥莱利说:“发明不在于它开始时对世界造成了多大影响,而是最终造成了多少。”随着新安全隐患的形成以及建立新数据集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政府在提升为公民服务的过程中需要考虑开源的解决方案。

如果你想为政府开源项目出一份力,请登陆“美国应用2”和美国开源联盟

posted on 2009-08-05 13:49 BlakeSu 阅读(1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