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是对质量的不懈追求

多使用jdk中的类有益性能

有以下两点理由可以支持这一点:
1.jdk中的类通常写得比较考究
 
   怎么说jdk的实现者都是些相当有才华的人,随便哪个来中国都是顶尖级的。我们自己重新实现jdk中的方法无疑是不明智的。
   而且搞了半天去实现个人家已经实现的东西也没啥意思,恐怕要冒重新发明轮子之天下大不韪。真是得不偿失。所以同志们,热情的拥抱jdk吧!

2.java的classloader机制

   java的classloader就是传说中的双亲委派模式,无论当前classloader下有没有要载入的类,都要先到最顶层classloader,然后再从上向下。最顶层就是对应jdk的,如果这层找到类,就直接返回,下层classloader就不需要再找了,这就是节省了搜索类的时间。


以上纯属个人见解 ,欢迎不同观点。

posted on 2009-05-31 22:35 BlakeSu 阅读(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