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的夏天

JAVA是蓝色的- online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0 随笔 :: 5 文章 :: 15 评论 :: 0 Trackbacks

2006年4月6日 #

    贝贝在宜城中心幼儿园的第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终于来到了,这对于我们全家来说可是一个大日子。早上起来,贝贝却有点担心我们不陪他一起参加幼儿园的庆祝活动,从而流露出一丝焦虑。其实我们才不会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呢,更何况爸爸妈妈和贝贝一起准备的歌舞“小海军”,也将在今天的庆祝活动中一起亮相呢。

       早上九点,我们准时来到幼儿园。作为小朋友们的乐园,这里欢歌笑语,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儿童节的欢快气氛,贝贝也很快就融入到节日的氛围之中了。

师和潘老师井然有序的安排下,小一班的庆祝活动开始了。小朋友们分组表演了儿歌和童谣。轮到贝贝这一组开始表演了,我们赶快准备拍照和摄像,一定要把这精彩的瞬间捕捉记录下来。“ 公鸡每天早早起,母鸡生蛋孵小鸡 …” ,小朋友们花朵般幼嫩的歌喉伴随着可爱的舞蹈动作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当我们还都沉浸在刚才精彩的幼儿歌舞表演时,家长们的趣味游戏“水果蹲”开始了,我和贝贝妈妈也积极参与了这个游戏。家长们的表现让小朋友们忍俊不止,“咯咯咯 咯咯咯”,一串串的笑声渲染了每一位大人和小朋友。

贝贝今天的表现很棒,当老师说请贝贝家庭表演歌舞“小海军”时,他很快就大大方方地跑到舞台中央,声音响亮,和爸爸一起唱起小海军这首儿歌,同时动作流畅,和妈妈一起跳着舞蹈,开开心心地完成了这个节目,赢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我们一直都很珍惜与贝贝一同参加集体活动的机会,因此心中尤为以这次在幼儿园里和贝贝一起同台表演而感到高兴。接下来,其他的家庭也都表演了各自精彩的节目,有讲故事、钢琴独奏、双簧,还有魔术,众彩纷呈的节目把这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以至于活动落下帷幕时,家长和小朋友们都还恋恋不舍呢。

回家后,贝贝蹦蹦跳跳,不时唱着儿歌,似乎还对今天的活动意犹未尽。“六一”儿童节,我们全家过得开心而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贝贝在集体活动中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同时也加强了我们和贝贝之间的互动体验。

posted @ 2006-06-12 14:05 luckyrobbie 阅读(242) | 评论 (0)编辑 收藏

1
早上,贝贝站在我的摩托车踏板上,我送他去幼儿园。开到roundabout的地方时,贝贝说:爸爸就开这个温度吧。 我问:什么? 贝贝说:是速度,不要再加速度了。

2
贝贝喜欢打电脑游戏,前几天特别喜欢玩一个哆啦A梦钓鱼的flash游戏,如果不小心会钓到鲨鱼,而且我们不让他多玩。一天贝贝睡觉做梦而大哭,叫醒后问他做到什么梦了,他说:爸爸不让我玩钓鱼,而且钓到了鲨鱼把小猫吃掉了。

3
晚上吃樱桃,贝贝吃的很开心,还挑出红的给我吃。我对贝贝说:挑1粒给妈妈吃吃,去拍拍她的马屁。于是贝贝选了一个红的樱桃,跑到妈妈边上说:妈妈,喏,吃个马屁。
posted @ 2006-04-23 11:02 luckyrobbie 阅读(247) | 评论 (0)编辑 收藏

1. 域模型也称为设计模型,由以下内容组成:
    具有状态和行为的域对象
    域对象之间的关系

2. 域对象(Domain Object) - 对真实世界的实体的软件抽象,也叫业务对象(Business Object),分为:
    实体域对象(实体EJB,POJO),为每个实体域对象分配OID(Object Identifier)
    过程域对象(Session Bean, Message Driven Bean, Java Bean)
    事件域对象(事件触发)
  三种域对象位于业务逻辑层

3. 域对象之间的关系
    关联(Association):one to one, one to many, many to many, 单向, 双向
    依赖(Dependency):类与类之间的访问关系,如果A访问B的属性或者方法,或者A负责实例化B,则A依赖B。过程域对象往往依赖实体域对象。
    聚集(Aggregation):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实体域对象之间常见。聚集关系和关联关系有相同的形式,区别是:对于聚集关系,部分类的对象不能单独存在,它的生命周期依赖于整体类的对象的生命周期;对于关联关系的2个类,可以分别单独存在。
    一般化(Generalization)

     
   

posted @ 2006-04-18 15:53 luckyrobbie 阅读(219) | 评论 (0)编辑 收藏

这2天用hsqldb做hibernate测试,做insert时,不论用hibernate的方法还是用jdbc的方法,显示的一切信息都是成功的,可是后来打开hsqldb的manager,发现table里面没有记录insert,郁闷之极,觉得应该是hsqldb的配置问题

于是打开那个script文件,最后找到这句配置:SET WRITE_DELAY 20
改为SET WRITE_DELAY 0后,一切正常了

posted @ 2006-04-06 22:32 luckyrobbie 阅读(326)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