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运营学习

        离开淘宝后,自己创业,产品需要推广,考虑到当今流量最大的聚集在微博上,我们也来做做微博运营,我是一个技术人员,运营对于我来说,从0开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稍稍总结了下。

1. 使用工具:微博第三方插件已经提供了很多功能,适合自己的都用起来,这个我觉得最节省我的时间,其他网上提供的软件都可以使用,重要是适合自己,安全第一。

2. 写工具:有很多个性化需求的时候,如果变相的不能实现,人为处理太慢太花时间,我们现在是小创业团队,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做,数据增长慢,在有限的资源下,写工具是非常好的方式,作为技术人员就直接动手写,当然也需要看看性价比。


3.微博定位:
找好本微博的主题,内容一般遵循原则:定制+非定制。定制是指针对你的目标群体来选择内容,要让这部分人感兴趣,非定制:是指那种适合任何粉丝的内容。

 

例如:我的目标群体是女性,我的定制内容就有美容、护肤、服饰搭配、星座、爱情等女性关注的话题,非定制的有笑话、经典语录、旅游等大众类容。根据内容来 建立话题,如#美容护肤# #开心一笑##XX语录#等等,我就为自己建立了10个左右话题,每天的内容按照话题来制作。

 

4.主要工作流程:(这个图是转的)


5.常用的微博话题(这个图片也是转的)



6. 关注项目:微博和主动@,评论,私信,群,邀请,勋章,策划产品活动,参与微活动

 

 7.微博运营最重要的是:一段时间需要总结挑选合适的方法执行,没有效果的去除。

如:微博发布时间/数量

我(转,不是我)曾在粉丝超过一万之后就开始研究的我的微博改什么时候发布,每天发布多少。我现在粉丝中做了一个投票:你们一般什么时候织微博。最后有200多人参加, 我大概划分了5个时段,9-12点,12-17点 17-19点 19-22点 22-24点 0-3点,做多选择3个答案,结果出来之后就有个大概了。接下来我用一周的时间从9点—24点之间每1小时发布一条信息。总共16条信息,我就分析每条信 息的转发、回复数量,一周之后我就可以摸清粉丝的上网时间规律。然后我选择哪几个时间段重点维护,并在那几个时间段进一步研究发布数量规律,我又分为每1小时,每0.5小时两个因素来研究发布数量。



      

posted on 2012-03-28 18:28 胡鹏 阅读(2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12年3月>
26272829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agile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