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i中——Event工具集的使用(转)

YUI提供的Event工具集

YUI提供的Event工具集简化了浏览器中事件驱动程序的编写,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接口来定制事件和检查浏览器中的event对象。YUI事件工具集提供了自定义事件对象(Custom Event),通过自定义事件对象可以发布自己感兴趣的时刻或事件,页面中的YUI组件能够响应这些自定义的事件并做出回应。

YUI对事件响应的顺序:通过YUI Event工具集添加的事件,默认是在冒泡过程中执行事件处理函数的。从DOM节点上来说,是从子节点向根节点响应事件。

Event需要的引入

<!-- Dependency -->

build/yahoo/yahoo-min.js

<!-- Event source file -->

build/event/event-min.js

EventCustom Event分别定义在YAHOO.util.EventYAHOO.util.CustomEvent

Event工具集提供的方法

YAHOO.util.Event.addListener(element,eventType,fn,obj,override)

参数:

element:为绑定事件的元素id可以是一个数组,以支持批量操作

eventType:为事件类型

fn:为事件响应的回调函数

obj:当overridetrue时,为回调函数传入的参数对象;当overridefalse时,该参数被忽略。

override

返回值类型:Boolean

功能:给指定的element绑定事件响应函数

YAHOO.util.Event.removeListener:function(element,eventType,fn)

参数:

element:为绑定事件的元素id,

eventType:事件类型

fn:为事件响应函数

返回值类型:Boolean

功能:给指定的element解除绑定事件

YAHOO.util.Event.purgeElement ( el , recurse , sType )

参数:

el:为绑定事件的元素id,

recurseBoolean值,是否解除子节点的事件绑定

sType:事件类型

返回值类型:Boolean

功能:给指定的element解除绑定的同一类型的事件,也可以解除子节点上绑定的这一类型的事件

YAHOO.util.on

addListener的函数别名

YAHOO.util.Event.onAvailable ( p_id , p_fn , p_obj , p_override )

参数:

p_id:为绑定事件的元素id,

p_fn:为事件响应函数

p_obj:同addListenerobj参数

p_override:同addListeneroverride参数

返回值类型:

功能:当指定的elementp_id出现时,执行事件响应函数。如果在页面初始化之前执行这一函数,当页面加载时(可能还未完成时),就会执行响应的事件响应函数;如果放在页面加载之后执行这一函数,将以固定的时间轮询,当element可用时响应这一事件。这个轮询的的时间是可以配置的,缺省的时间是10秒一次。

YAHOO.util.Event.onContentReady ( p_id , p_fn , p_obj , p_override )

参数:

p_id:为绑定事件的元素id,

p_fn:为事件响应函数

p_obj:同addListenerobj参数

p_override:同addListeneroverride参数

返回值类型:

功能:onAvailable类似,但不同的是事件响应函数是等到element可以安全的修改的时候才响应。

YAHOO.util.Event.onDOMReady ( p_fn , p_obj , p_scope )

参数:

p_fn:为事件响应函数

p_obj:同addListenerobj参数

p_scope:同addListeneroverride参数

返回值类型:

功能:DOM第一次可用时执行响应函数。

YAHOO.util.Event.preventDefault ( event)

参数:

event:事件对象

返回值类型:

功能:阻止事件的缺省行为发生。

posted on 2009-04-15 17:28 胡鹏 阅读(4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s,html,cs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09年4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agile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