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xue

常用链接

统计

book

tools

最新评论

2010年3月31日 #

如何在 Windows 中删除 ActiveX 控件

删除 ActiveX 控件,请按照相应部分中的步骤操作。

Internet Explorer 3.0、3.01 和 3.02

  1. 单击“开始”,指向“设置”,单击“控制面板”,双击“添加/删除程序”,然后单击“安装/卸载”选项卡。
  2. 如果您要删除的 ActiveX 控件出现在安装的程序列表中,请单击该 ActiveX 控件,单击“添加/删除”,然后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操作。如果该 ActiveX 控件没有出现在安装的程序列表中,则继续执行下一步。
  3.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下列行,然后单击“确定”:
    regsvr32 drive:\windows\occache\filename.ocx /u
    注意drive 是 Windows 文件夹所在的驱动器号,windows 是安装 Windows 的文件夹名,而 filename.ocx 是您想要删除的 ActiveX 控件。

    注意:如果您不知道要删除的 ActiveX 控件 (.ocx) 的文件名,则可以通过查看安装或使用 ActiveX 控件的网页的超文本标记语言 (HTML) 源文件来确定该文件名。要查看一个网页的 HTML 源文件,请右键单击该网页的空白区域,然后单击“查看源文件”。
  4. 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或 Windows NT 资源管理器中,单击 Windows\Occache 文件夹中的 .ocx 文件,然后单击“文件”菜单上的“删除”。

Occache 是在 Internet Explorer 3.x 的所有版本中安装有 ActiveX 控件的文件夹的名称。Regsvr32.exe 文件是由 Internet Explorer 安装的,并且可用于注册和删除 ActiveX 控件的注册表项。

Internet Explorer 4.x 或更高版本(所有平台)

Internet Explorer 4.x 或更高版本,包括 Occache.dll 文件,该文件可用于使用“shell 文件夹”枚举、更新和安全地卸载 ActiveX 控件。

  1. 单击“开始”,指向“设置”,单击“控制面板”,双击“添加/删除程序”,然后单击“安装/卸载”选项卡。
  2. 如果您要删除的 ActiveX 控件出现在安装的程序列表中,请单击该 ActiveX 控件,单击“添加/删除”,然后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操作。如果该 ActiveX 控件没有出现在安装的程序列表中,则继续执行下一步。
  3. 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或 Windows NT 资源管理器中,双击 Windows\Downloaded Program Files 文件夹或 Winnt\Downloaded Program Files 文件夹,右键单击您想要删除的 ActiveX 控件,然后单击“删除”。
  4. 在系统提示您是否删除该 ActiveX 控件后,单击“是”。

重要说明:如果您运行的是 Internet Explorer 4.0,则不应删除以下 ActiveX 控件:

  • DirectAnimation Java Classes
  • Internet Explorer Classes for Java
  • Microsoft XML Parser for Java
  • Win32 Classes

Internet Explorer 5.0 或更高版本不要求 Downloaded Program Files 文件中的这些组件。

删除 ActiveX 控件时出现的错误消息

在您尝试使用 Occache shell 文件夹删除一个 ActiveX 控件时,可能显示以下错误消息之一:

  • 共享冲突 这些程序文件当前正由一个或多个程序使用。请关闭一些程序,然后重试。您可能需要重新启动 Windows。
  • 组件删除 即将删除 Windows 系统 DLL:(<path\filename>)。是否删除?

共享冲突:

如果您要尝试删除的 ActiveX 控件当前在内存中由 Internet Explorer 或“活动桌面”组件加载,则显示此错误消息。

要解决此错误消息,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关闭所有打开的 Internet Explorer 窗口。
  2. 禁用“活动桌面”。为此,请右键单击桌面上的空白区域,指向“活动桌面”,然后单击“查看网页”以清除该复选标记。
  3. 按照本文中前面部分的“Internet Explorer 4.0 或更高版本”部分中介绍的步骤,删除该 ActiveX 控件。

    注意:您最好在删除 ActiveX 控件前重新启动 Windows。

组件删除:

仅当您要删除的 ActiveX 控件向已注册的 Occache 文件夹以外的文件夹(例如,Windows\System 或 Winnt\System32)安装文件时,该消息才出现在 4.01 Service Pack 1 (SP1) 之前的 Internet Explorer 4 版本中。Occache 不是总能确定这些文件是否正由其程序共享。

如果您确定消息中显示的一个或多个文件未由 Windows 或其他程序使用,请单击“是”。否则,单击“否”。

注意:在 Internet Explorer 4.01 SP1 和更高版本中,Occache 不删除(或提示您删除)注册的 Occache 文件夹之外的相关文件。

支持多个 Occache 文件夹

Internet Explorer 4.0 和更高版本支持多个 Occache 文件夹。Occache 文件夹的列表位于以下注册表项中: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ActiveX Cache

默认情况下,Internet Explorer 4.0 和更高版本使用 Windows\Downloaded Program Files 或 Winnt\Downloaded Program Files 文件夹。如果是从 Internet Explorer 3.x 升级的,则 Occache 和 Downloaded Program Files 文件夹可能都存在。在此情况下,所有新的 ActiveX 控件都安装在 Downloaded Program Files 文件夹中,但以前安装的 ActiveX 控件仍在 Occache 文件夹中工作。当您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Windows NT 资源管理器或“我的电脑”中打开 Occache 或 Downloaded Program Files 文件夹时,将显示所有 ActiveX 控件,而与该 ActiveX 控件的文件所在的文件夹无关。在此情况下,注册表项中将出现以下字符串值:

"0"="C:\\WINDOWS\\OCCACHE"
"1"="C:\\WINDOWS\\Downloaded Program Files"

有关 ActiveX 控件的其他信息,请参见 Microsoft 知识库中的以下文章:

154544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54544/LN/ ) ActiveX 技术说明

有关 Internet Explorer 在发生冲突(例如,如果文件已存在)时如何下载 ActiveX 控件的信息,请参见 Microsoft 知识库中的以下文章:

196150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96150/LN/ ) INFO:为什么会在代码下载期间创建 CONFLICT 目录

posted @ 2010-06-08 16:16 lqx 阅读(562) | 评论 (0)编辑 收藏

A very cool PDF to Word converter.

a  very cool pdf to word converter:http://www.pdftoword.com

posted @ 2010-03-31 16:29 lqx 阅读(221)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