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爪哇一起走过的日子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 随笔 :: 0 文章 :: 6 评论 :: 0 Trackbacks
郁闷了好久的Hibernate的many-to-many双向关联搞定了

在做hbiernate的many-to-many的双向关联时,一方要设置inverse="true",另一方要设置inverse="false"。inverse="false"的一方保存时,维护多对多之间的关系,且只要将相互的关系告诉这一方即可。

如果inverse都设置为true,双方的关系将都不到维护。

如果都设置为false,双方将共同维护之间的关系,这时,要将双方的包含关系都要设置清楚,否则将会导致关系维护混乱。

如果设置了casade="save-update",只能设置一方,如果双方都设置的话,当更新一方的时候,同时会更新另一方,另一方的更新又会导致一方的更新。

lazy loading指的是当实际要使用到某个数据字段时候,才将其从数据库中去出,避免内存的浪费。

inverse . inverse默认是false .当你指定inverse="true" cascade="none"  时,这个实体对这个属性是没有持久更新的权利的,它把这个属性的管理权利完全交给了关联的另一方了。

posted on 2005-09-23 13:59 扑扑 阅读(5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hibernat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