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5  评论-0  文章-0  trackbacks-0

  成长型企业考虑的要素比起大型企业来更细、更琐碎,也更加注重实际效果。因为成长型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随着业务量的增加,就需要添置更多的服务器设备来支撑运营。那么,成长型企业选购服务器的要点有哪些呢。(本文为天下数据首发,天下数据专业提供服务器租用、服务器托管)

  要点一、稳定性

  具备一定的可用性服务器,也同时需要具备稳定性。特别是企业的资料存储服务器,特别需要最好的产品,毕竟那里存放的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料。对于稳定性,我们也需要重点了解服务器产品本身的品质,也需要关注产品品牌。

  要点二、可用性

  作为IT服务最底层的硬件设备,服务器可靠性不容有失。因为它是否稳定不但攸关上层应用程序能否正常运作,也会间接影响企业的营运绩效和信誉。

  服务器能否稳定运行,涉及的原因很广,从电路板印刷的材质、驱动程序的兼容性、机构的散热设计等,都会影响其稳定与否。在选购时,更要审慎掌握每个环节,例如挑选支持容错机制的内存,或是选择散热效果良好的服务器。若要进一步了解服务器能否稳定运作,最好的办法,就是向厂商实机测试,并模拟实际运用状态,或是透过测试工具,彻底检验主机的稳定性。

  要点三、扩展性

  服务器能够容纳、安装的组件数量,间接决定了这台主机的系统功能。特别是处理器和内存,若是主机在这两种组件的扩充性很强,也就代表这台主机的系统效能可以提升到相当的高度。扩充性的另一个重点,就是磁盘驱动器数量。主机能容纳的硬盘越多,代表能有更多储存容量,对于磁盘阵列管理,或是数据保护的规划上也更方便。

  除了服务器能扩充的数量要多,还要考虑扩充零件的兼容性。现在有些服务器厂商为了提高稳定性或增加管理机能,会在服务器上使用特殊规格的零件,像磁盘阵列卡的电池这种平常很少见的配件,一旦出故障,要更换只能原厂购买,如果过了保修期,原厂不再提供备配件时,反而会成为日后维护的累赘。

posted on 2012-06-05 14:25 弱弱小女子 阅读(14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