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5  评论-0  文章-0  trackbacks-0

  通常情况下,我们不希望显示或打印出来的表格中包含有0值,因为0值会影响我们阅读表格。http://www.limingit.com/sitecn/Training_Courses.aspx?columnid=1659

  例如,下图中金额是用公式“=B2*C2”计算的,出现了一些0值,现在我们通过以下几个方法让0值不显示。

  方法一:使用加上If函数判断值是否为0的公式,即=IF(B2=0,"",B2*C2),下拉填充。这里是通过判断B2为0的话,将结果显示成空字符(公式中的两个英文状态下的双引号)。

  方法二:选择菜单中的工具、选项、视窗,在“窗口选项”中去掉“零值”的勾选。

  方法三:使用自定义格式。选中金额区域,点击右键进入单元格格式设置,从“分类”列表框中选择“自定义”,在“格式”框中输入“G/通用格式;G/通用格式;;”,按“确定”按钮即可。

  不管哪个方法,我可以得到这样的一个显示结果。是不是很清爽?

posted on 2013-07-12 17:48 弱弱小女子 阅读(12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