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非常经典的关于“群”的讨论(内容转自w3cchina站长)

再开一个群B   --->   未能加入现有群A的用户纷纷加入B群   ---->   部分A群的用户也加入B群 ----> B群到达200人上线,又满了 ---> 未能加入这两个群的人再次要求开一个群C --->  .....

结果是: 部分未能加入A群的,加入了B群;部分已在A群中的加入不了B群。

可见,再建一个与A群同样存在200人限制的群,只是一种对群成员的重新组合而已,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

另外,群还存在以下问题:
(1)封闭性 --- 最多容纳200人(在付出100个Q币之后),除这200人,其他人一概不知群内在讨论些什么。
(2)无持久保存机制 --- 腾讯QQ群没有提供自动记录聊天内容的功能,群内曾经发生过的讨论,不能被持久的记录下来(除非有人能够365*7*24的在线)。一些很精彩的讨论,不能够“加入精华”以飨后来者;一些反复回答过的提问,不能够“置顶”以便新手迅速查阅。
(3)低利用率——QQ群有200人的上线,但这200人并不能同时在线,通常是十几或者几十人,不是你不在线,就是我不在线。
(4)低效性——QQ群里同时只能进行一个话题的讨论,因为那里大家都在同一个space里说话。人一多,讨论就乱了。

综上所述,比较好的方式是还是在论坛上讨论。

如果大家感觉能在这里学到东西的话,那么希望大家也能在论坛上留下点东西供后人学习。

最后建议大家把这里作为思想交流的平台,多些深入的讨论(无所谓对与错)。

posted on 2007-03-21 15:26 Timothy 阅读(4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3月>
25262728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公告

语义Web : 网络就是计算机,软件就是服务!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档案(20)

文章分类(25)

文章档案(25)

新闻分类(4)

新闻档案(4)

相册

收藏夹(27)

个人主页

网络博客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