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95  评论-31  文章-10  trackbacks-0
刚睡醒,突然really感觉到,技术是靠产品、项目、实际中不断开发维护,重构一步一步提高,而不是今天看下这技术,明天看下那技术,写几个demo,感觉自己就牛逼了,就算研究新技术也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扩展,调研,而不是自己瞎研究,研究hadoop、学习nosql、学习python、ruby、shell、linux、android、object-c,学来学去,研究来研究去,实际工作中用不到,就是tmd彻彻底底一坨翔而已,没任何意义!唯一有用点的无非是将来用的时候可以参考下罢了,国内top100开源软件,技术大咖都是靠在某一领域为解决某种问题做的开源产品成功,而不是写几个demo就success了。要有实际的东西也即产品。

所以
1:胡乱研究技术是在浪费生命。
2:不以产品为寄托的技术研究都是在耍流氓。
3:研究技术可以,自己得先有东西,然后把技术运用进去。

否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坨翔!

额外话:
    有些培训机构的老师很厉害,技术概念、细节、语法、运用场景说得头头是道、但真正实际中的产品开发并不是这么简单,就好比,一招一式,需要灵活组合运用到实际产品开发中,再所以一次,别搞这种一坨翔的事情。
posted on 2015-02-15 11:57 朔望魔刃 阅读(2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