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95  评论-31  文章-10  trackbacks-0
前两天刚入手联想ideay510p本子,折腾多半天从win8改装为64位win7。
记录下过程以及网卡设置,其中网卡设置折腾了半天,因为速度很慢,其实是很快的。

装win7步骤:
1:首先勾掉win8快速启动,接着就能F2进入blos。
2:blos界面切到security选项,回车确定弹出选项中选择"disabled"。
3:再切到boot界面,把boot mode 设置为 Leacy support,接着把boot priority设置为Legacy First
4:按F10保存重启,即可正常安装win7盘。

说一点注意的地方:安装win7的时候,重新分了区,结果64位win7安装好后,什么驱动都没了,导致我用硬盘在台式机去联想官网下载驱动,再拷贝到本子上升级,因为连无线网卡驱动都没了,折腾了半天。

再说最后一点坑爹的地方:
win7安装好后,却发现网速很慢,家里是8M带宽,我的苹果本子无线下载速度都能到1M左右,但这y510p联想本子才几十kb,分析原因
1:驱动问题,于是乎我更新所有驱动,发现还不行,再次用联想官网提供的驱动重新安装,发现还是不行,然后在设备管理器里面更新所有驱动,还是不行。
2:上网查问题,发现大多数都说联想本子Broadcom 802.11n的网卡速度就是慢,有些都连不上网,差点决定找售后。
3:  最后再次查找问题,设置网卡,根据网卡属性挨个翻译,搜索。设置完搞定,速度达到1M左右了。

设置过程:
1:计算机->管理->设备管理器->网络适配器->Broadcom802.11n-->属性-->高级

2:出现该画面


20/40 Coexistance 表示20MH 40MH兼容  设置自动
802.11n Preamble  设置为混合模式
AP 兼容性模式  该选项一定设置为更广泛的兼容性,否则网速还是慢
Bandwidth Capability 11b/g:20/40MHz  该选项与第一项共同起作用
Bluetooth 协作  自动
BSS PLCP 报头  自动(短/长)
IBSS 54g(tm) 保护模式
IBSS 模式  802.11b/g/n自动
XPress (TM)技术启用
不兼容 40MHz 禁用
速率 最佳速率
优先级和VLAN  启用
最低功耗 禁用


以上属性详细含义参考如下网址:
http://support.ap.dell.com/support/systemsinfo/document.aspx?c=ap&l=en&s=gen&~f=lg&~file=/network/r199549/cs/props.htm

经过以上设置后:网速正常到1M左













posted on 2014-05-16 22:43 朔望魔刃 阅读(84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各种配置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