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95  评论-31  文章-10  trackbacks-0

经验不足导致了N多问题~特此总结下
1、首先确认双方建立长连接OR短连接,这问题由于双方缺乏沟通头痛了好久。对方其实是短连接,而自己用长连接方式发送导致消息漏发。
2、其次确认每条消息开始结束符,双方互相确认,以此为依据进行分隔消息进行处理。使用了(char)11和(char)28作为每条消息的开始结束符,对方是0x0b和0x1c,其实就是(char)11和(char)28。
3、发送紧急数据判断是否和对方处于连接状态也就是网络上流传的心跳数据每次发送消息前即java这边socket.sendUrgentData(0)来判断。使用socket.isClosed()和socket.isConnected();判断是否连接不起作用!这个只能判断之前的连接是否还处于连接状态。
4、编码问题对方使用UTF-8 java这边是GBK,使用InputStreamWriter来进行输出编码设置。

posted on 2010-04-02 13:26 朔望魔刃 阅读(1339)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和C#通信javasocket编程小结 2010-05-07 16:01 | 宝贝兔
客户端是用java实现的吗?怎么实现的长连接,给我说一下吧。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