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圣诞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可是那天的经历却仍历历在目,终究是一个不寻常的圣诞,略记于此,以供后寻!
平安夜的那天下午,我跟莉商量去哪吃饭,莉说她有豪客来的优惠券,于是我们决定去离学校最近的那家分店去吃,虽说是离学校最近,但其实也不是很近,不过还好,幻想着坐在舒服的位置上,两人四目相对,吃着跟节日气氛很相称的西餐...,我们一路说笑着就到了,但同时我们就几乎就失望了,我们看到的是站着排队的比坐着吃的人还多,我们还不死心,于是我们就进去问,waitress很礼貌的打招呼“圣诞快乐!”,是的,整个餐厅里面只有他们这些服务人员不觉着不舒服,其他无论坐着的还是站着的,肯定都会觉着有点郁闷,站着的想着还要等多久啊,还想吃完了去逛逛呢,坐着的呢,想好不容易来吃顿西餐,这么多人围观,一点气氛都没有。于是我跟莉莉决定杀向新街口去吃悠闲美地吃他们的特色“鲍汁虾仁饭”,说起这个饭,还得感谢我的老板匡先生,是一次他作东时介绍给我的,果然一吃上瘾,后来曾和莉去吃过数次。
由于离车站已经比较远了,但离新街口不是太远,于是我们决定徒步前进,那会感觉还蛮好的,在平安夜,两个人手牵手走在大街上,莉还给我一块蛋糕吃,说是宿舍一姐妹送的,感觉真的不错,很快我们就到了新街口,路上我们还曾看到另外一个豪客来分店也是人满为患,但是到了新街口,我们的心又悬起来了,因为.......人实在太多了,不,应该说是暴多。于是我们抱怨中国人实在太多了,莉开始大喊我要出国,我要出国,果然不出我们所料,悠闲美地也是排了一个长队。没办法,我们只得妥协,我提议去吃麦当劳,莉也同意了,但是当我们到达麦当劳时,我们发现,连汉堡也要跟我们说88了,就这样一个圣诞节过了快一半了,我们连个坐下的位子都还没找到。打道回府,我们决定去吃金润发旁边的一家西餐厅,我想那里远离新街口,应该人少一点吧。
当我们冲进去的时候,服务员微笑着对我们说“欢迎光临”,我知道这次有戏了,可是她却把我们引到了一个最角落里的位子,这到无所谓,关键是那个位子正对着金润发,而且有个玻璃门,人进进出出,而且很吵,于是我们愤而离开,该死的圣诞节,或许我们应该留在学校吃食堂的,我们俩都有了这个想法,但是已经折腾这么久了,我们都不甘心,我们决定去吃我们曾路过的一家烧烤店,路上遇到一个卖掉渣饼的小摊,莉怕我饿了又发脾气(她的经验)就买了一个,我们边走边吃,味道确实还不错,我们商量着待会吃完饭再来买一个...
虽然烟雾缭绕,但毕竟还有位子,我们终于坐下了,开始了我们浪漫的平安夜大餐...
posted on 2005-12-30 18:51 未来刀客 阅读(2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研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