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了自己有些厌倦的工作环境,来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南大,并如愿进入了自己喜欢的专业,似乎生活应该一下子美好了,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除了刚开始的几天新鲜之外,接下来感觉自己又进入了另外一个循环,是的,只不过是跟以前的那个循环内容不同而已,但本质上还是一个循环。它有好的一面,说明我已经融入了这个环境,可是它也同时让自己觉得跟以前的生活没什么差别,唉,我于是感叹,生活就是这样,一山望着一山高,可是等你爬上去之后,发现也不过如此,有人说,正是人的这种不满足才推动了世界的发展,或许吧。但是我想说的是,人很容易在这种每天周而复始的循环中迷失自己,现在自己已经很少思考了,特别是对自己正在做什么,将来要做什么,这些问题考虑的越来越少了,每天干着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做的事,但是又觉着是理所当然要做的事,可是等哪天突然想起来的时候,就觉着很后悔,正所谓蓦然回首,自己应该做的事居然都还没做,于是我就问自己,那我做了什么呢?于是我茫然了,除了每天例行的吃喝拉撒,似乎就是泡在实验室,在我庆幸自己能有个像实验室这种栖身之所的时候,却不知有多少宝贵的时间也就在这里毫无价值的流失...
于是我恍然,记得新东方的渝敏洪先生曾经到我们学校做过一个报告,我有幸得以一睹这位传说中的人物,他的一句话让我记忆忧新,他说,每天晚上睡觉前,他都会问自己,今天我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如果实在想不起来有什么让自己能记起的事,他就会拿出字典来背上几个单词,然后他会问自己我明天准备做什么。我想渝先生的这个习惯正是要监督自己,不让自己每天虚度光阴,而是要把握属于自己的每一分钟,更不能让无所事事来蚕食每天的光阴。
古人云:“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焉”,向渝先生学习一下怎么来把握自己的每一天吧!毕竟生活就是每一天!

posted on 2005-12-30 16:09 未来刀客 阅读(2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生感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