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急不徐,持之以恒。

http://blog.gopersist.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4 随笔 :: 0 文章 :: 52 评论 :: 0 Trackbacks
针对收发UDP数据,NAT可分为Full Cone、Restricted Cone、Port Restricted Cone、Symmetric NAT四类,在RFC3489中有定义(http://datatracker.ietf.org/doc/rfc3489/?include_text=1)。
1. Full Cone:所有从相同的内部IP和PORT发出的请求都映射为相同的外部IP和PORT,而后任何外部主机只要发送数据包给NAT的IP和PORT就会被转发给内部主机。
从图中可以看到,只要内部主机通过NAT访问了一次外部主机,在Mapping Table中会增加一条内部IP:Port映射到NAT的端口,那么外部的任何主机都可以通过NAT的IP:PORT将数据发给内部主机。
2. Restricted Cone:所有从相同的内部IP和PORT发出的请求都映射为相同的外部IP和PORT,但只有内部主机曾发送过数据的外部IP才可将数据包通过NAT的IP:PORT发给内部主机。
从图中可以看到,因为内部主机没有发过数据包给外部主机B,所以外部主机发到NAT的数据包无法发给内部主机。
3. Port Restricted Cone:和Restricted Cone类似,但是除了IP的限制外增加了PORT的限制,即只有内部主机曾发送过数据的外部IP:PORT才可将数据包通过NAT的IP:PORT发给内部主机。
从图中可以看到,外部主机1用另一个PORT无法将数据发到内部主机。
4. Symmetric NAT:从内部主机相同的IP和PORT发出的请求,当访问不同外部IP和PORT时,都会在NAT上创建不同的映射。
上图中虽然内部IP和PORT相同,但访问不同的外部IP/PORT对,都会映射为不同的NAT PORT。当外部主机发数据包给内部主机时,也只能使用对应的PORT。
posted on 2014-10-23 13:56 老林 阅读(32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即时通讯(I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