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冷眼@BlogJava

熙熙攘攘一闲人 以冷静的眼光观察技术
posts - 88, comments - 19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8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原来采用Java开发GUI桌面应用程序时自己也定义了一个简陋的应用程序的框架,看到NetBeans 6.0 M9支持Swing Application Framework的开发(详情请见NetBeans 6.0 里程碑版第9版释出)。将自己的框架和它作了比较,其思路基本相同,看来英雄所见略同。现将它的特点摘录如下。

         JSR-226 Swing应用程序框架原型实现有一小组简单构建桌面应用程序的Java类组成。此原型提供了大多数桌面应用程序共有的基础设施:

  • 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管理,特别是GUI的启动和关闭。
  • 对资源管理和载入的支持,这些资源是字符串,格式化的消息,图像,颜色,字体以及桌面应用程序共有的其他类型的资源。
  • 对动作定义,管理和绑定的支持,其中包含了异步运行的动作(在后台运行)。
  • 持久化会话状态:支持自动地,有选择地保存应用程序一次运行到下次运行的GUI状态。

         JSR-296专家组在2006秋末启动这项工作。现在可获得原型实现,规格说明以及一些小的示例。尽管本JSR还未到达“早期草稿”的JCP评论阶段,但是为了让Swing社区对此感兴趣的成员有机会提供反馈,专家组已同意公布原型。本版本只是正在进行设计过程中的快照,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实际上可能发生变化。

         源代码: AppFramework-0.30-src.zip 。其中包含了在NetBeans 6.0 M9中的示例。

         javadoc的下载地址: AppFramework-0.30-doc.zip

         原型实现所在网址:https://appframework.dev.java.ne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