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冷眼@BlogJava

熙熙攘攘一闲人 以冷静的眼光观察技术
posts - 88, comments - 19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8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由于项目的需求,需要在Redhat Enterprise Linux 5.0上开发Java应用程序,故安装了Eclipse和NetBeans上。在安装过程发现了不少问题。

         安装NetBeans 5.5 简体中文版时,安装所需的NetBeans 平台Pack所在的目录不能有空格。否则会失败。

         在安装Ent Pack简体中文时,又发现了问题,中途就退出了。最后确定是系统缺省语言是zh_CN.UTF-8。安装时,在gnome-terminal Console台下,将LANG设置为en_US.UTF-8后,安装成功。

         昨天,NetBeans 6.0 M9发布(详情请见NetBeans 6.0 里程碑版第9版释出)。今天在Redhat Enterprise Linux 5.0上安装,又发现不少问题,幸运的是都解决了。 

         NetBeans 6.0 M9 for Linux版本并不区分Linux 32位和Linux 64位,因此在Linux 32位和Linux64位其安装包均为netbeans-6.0m9-full-linux.sh。可是在Redhat Enterprise Linux 64位上安装总是有问题。

         查了一下NetBeans 网站上,说必须要以JDK或者JRE 32位版本上才能安装。先检查了一下计算机上的安装的JDK为64位版本。既然是这样,现卸掉JDK 64位版本,从java.sun.com download一个在32位Linux下的JDK后安装。安装过程十分顺畅。安装完毕后,运行Netbeans 6.0 M9没有问题,启动Sun Application Server 9.10也成功了。基本上算搞定了NetBeans 6.0 M9 在linux上的安装。

         可意外发生了,原来运行好好的Eclipse 却无法启动。想到NetBeans 6.0 M9 for Linux不分32位和64 位,应该支持Linux 64位的JDK。故将JDK 32位版本卸掉,重新换回64位版本。安装jdk-6u1-linux-amd64-rpm.bin后,启动和运行NetBeans 6.0 M9和Eclipse for Linux AMD x64无问题。

         由此看来,NetBeans采用Swing界面,可确保高度的可移植性;Eclipse 采用SWT, SWT 其中的动态连接库与平台相关,影响了它自身的跨平台特性。SWT和Swing,Eclipse和NetBeans的竞争一直存在着,客观地说,SWT和Eclipse在可移植性方面稍逊一筹。


评论

# re: NetBeans 在Redhat Enterprise Linux 5.0 64位版本上的安装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5-07 08:40 by ddd
我怎么看都感觉你写的内容, 前后矛盾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