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0,  comments - 50,  trackbacks - 0
1) Assigned
      主键由外部程序负责生成,无需Hibernate参与。
2) hilo
      通过hi/lo 算法实现的主键生成机制,需要额外的数据库表保存主键生成历史状态。
3) seqhilo
      与hilo 类似,通过hi/lo 算法实现的主键生成机制,只是主键历史状态保存在Sequence中,适用于支持Sequence的数据库,如Oracle。
4) increment
      主键按数值顺序递增。此方式的实现机制为在当前应用实例中维持一个变量,以保存着当前的最大值,之后每次需要生成主键的时候将此值加1作为主键。
      这种方式可能产生的问题是:如果当前有多个实例访问同一个数据库,那么由于各个实例各自维护主键状态,不同实例可能生成同样的主键,从而造成主键重复异常。因此,如果同一数据库有多个实例访问,此方式必须避免使用。
5) identity
       采用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如DB2、SQL Server、MySQL中的主键生成机制。
6) sequence
       采用数据库提供的sequence 机制生成主键。如Oralce 中的Sequence。
7) native
       由Hibernate根据底层数据库自行判断采用identity、hilo、sequence其中一种作为主键生成方式。
8) uuid.hex
       由Hibernate基于128 位唯一值产生算法生成16 进制数值(编码后以长度32 的字符串表示)作为主键。
9) uuid.string
       与uuid.hex 类似,只是生成的主键未进行编码(长度16)。在某些数据库中可能出现问题(如PostgreSQL)。
10) foreign
       使用外部表的字段作为主键。
posted on 2008-08-22 15:36 心。 阅读(2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