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  comments - 30,  trackbacks - 0

首先学些一门技术有必要先知道他主要是做什么的,通读下官网首页的介绍,基本就能了解个大概,然后再继续示例代码编写。
netty官网地址

Netty是一个异步的,事件驱动的,网络应用框架。
用来进行可维护的,高性能协议的服务端和客户端快速的开发。

Netty是一个NIO的客户端服务端框架,能够快速的并且很容易的进行网络应用的开发,比如基于协议的服务端和客户端。它能极大的简化和流化网络程序比如TCP和UDP的socket服务器。

快速与轻松并不表示我们得到的应用就会很难维护或者有性能的问题。Netty的设计是精巧的,它的的经验来自于大量协议的实现,比如FTP、SMTP、HTTP以及 各种各样的基于文本和二进制的遗留的协议。Netty成功的找到了一种方法能够便于开发、高性能的、稳定的以及很灵活的,并且没有任何妥协的。

Features:
SEDA:Staged Event-Driven Architecture
分阶段的事件驱动架构(SEDA)是指将一个复杂的,事件驱动的应用程序分解成一系列由队列连接的阶段的软件架构方法。[1] 它避免了与基于线程的并发模型相关的高开销[阐明](即锁的锁定,解锁和轮询),以及将事件和线程调度与应用程序逻辑分离。 通过对每个事件队列执行准入控制,服务可以有条件地加载,从而防止在需求超过服务能力时资源过剩。

SEDA采用动态控制来自动调整运行时参数(例如每个阶段的调度参数)以及管理负载(如执行自适应负载切除)。 将服务分解为一系列阶段还可实现模块化和代码重用,以及开发用于复杂事件驱动应用程序的调试工具。

RTSP:Real Time Streaming Protocol 实时的流媒体的协议。

posted on 2017-05-30 19:25 David1228 阅读(12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Nett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7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新闻分类

新闻档案

相册

收藏夹

Java

Linux知识相关

Spring相关

云计算/Linux/虚拟化技术/

友情博客

多线程并发编程

开源技术

持久层技术相关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54525
  • 排名 - 15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