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67,  comments - 30,  trackbacks - 0
RMI罗唆得太多了,实在是尽力想把它说清楚,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最后的最后,给大家简单讲一下JVM框架,我们叫做Java沙箱。Java沙箱的基本组件如下:
a) 类装载器结构
b) class文件检验器
c) 内置于Java虚拟机的安全特性
d) 安全管理器及Java API

其中类装载器在3个方面对Java沙箱起作用:
a. 它防止恶意代码去干涉善意的代码
b. 它守护了被信任的类库边界
c. 它将代码归入保护域,确定了代码可以进行哪些操作

虚拟机为不同的类加载器载入的类提供不同的命名空间,命名空间由一系列唯一的名称组成,每一个被装载的类将有一个名字,这个命名空间是由Java虚拟机为每一个类装载器维护的,它们互相之间甚至不可见。

我们常说的包(package)是在Java虚拟机第2版的规范第一次出现,正确定义是由同一个类装载器装载的、属于同一个包、多个类型的集合。类装载器采用的机制是双亲委派模式。具体的加载器框架我在Java杂谈(一)中已经解释过了,当时说最外层的加载器是AppClassLoader,其实算上网络层的话AppClassLoader也可以作为parent,还有更外层的加载器URLClassLoader。为了防止恶意攻击由URL加载进来的类文件我们当然需要分不同的访问命名空间,并且制定最安全的加载次序,简单来说就是两点:

a. 从最内层JVM自带类加载器开始加载,外层恶意同名类得不到先加载而无法使用
b. 由于严格通过包来区分了访问域,外层恶意的类通过内置代码也无法获得权限访问到内层类,破坏代码就自然无法生效。

附:关于Java的平台无关性,有一个例子可以很明显的说明这个特性:
一般来说,C或C++中的int占位宽度是根据目标平台的字长来决定的,这就意味着针对不同的平台编译同一个C++程序在运行时会有不同的行为。然而对于 Java中的int都是32位的二进制补码标识的有符号整数,而float都是遵守IEEE 754浮点标准的32位浮点数。

PS: 这个小弟最近也没时间继续研究下去了,只是想抛砖引玉的提供给大家一个初步认识JVM的印象。有机会了解一下JVM的内部结构对今后做Java开发是很有好处的。
posted on 2010-08-17 10:35 David1228 阅读(3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8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新闻分类

新闻档案

相册

收藏夹

Java

Linux知识相关

Spring相关

云计算/Linux/虚拟化技术/

友情博客

多线程并发编程

开源技术

持久层技术相关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54551
  • 排名 - 15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