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loying SOA Apps
部署SOA应用
by Sheri Atwood, Interwoven
Friday, May 12, 2006


原文:http://www.line56.com/print/default.asp?ArticleID=7609&TopicID=7

翻译:Ryan X. Wong (Lazing) 还请批评指正

面向服务架构的爆发式应用,戏剧性地改变了市场上商业应用的解决方案。各个组织通过提出独创性的商业解决方案来增强其竞争力。这些动态,与众不同,灵活的方案可以随着商业需求快速地改变。采用面向服务框架的组织开发独立的应用,这应用与其他已经正常工作的应用程序一起构成了新的商业实践,而不是从零开始。新的应用被称为组合应用。大多数市场上的组合应用使用Web Service的接口定制构建。Forrester说:"组合应用把模块揉合到一起,整合商业过程定义来增强企业应用的适应性和敏捷性。"


在当前竞争的背景下,机构想存活需要一种优势,组合应用软件的实用性提供了这种竞争优势。在组合软件研发之后,如何在全球生产环境中部署,是要面对的下一个重大挑战。当组织选择投入面向服务架构,需要企业去开发组件或者WEB应用。当组合软件开发完成后,很少有组织投资在其适合的管理工具上。大多数组织机构仍然依赖易出错的手工过程来部署、配置新的组合应用软件到生产环境。


因此,该如何向最终用户分发组合应用程序和WEB SERVICE?不能再依赖原先的过程来解决这个问题。现行的部署工具能够安装系统镜像,修补或者更改打包的应用程序。这些环境通常是静态的,原有的工具能够适用,因为应用软件环境的改变是有限的。然而,一个组织要想过渡到SOA框架,创建构件应用程序模型,就需要新的基础结构解决方案,来处理特有的性质,比如频繁的更替。Gartber说:"实现SOA的工程常常受困于工具,标准和一致性的缺乏。"因此,很明确,提供一个构件应用,标准和一致性的方案是必须的。

大多数组织利用既没有效率又昂贵的人工过程来安装构件应用。典型的IT操作是应用开发者提供程序代码,IT部门撰写定制脚本来适应每一个需要部署的变化。由于改变太过频繁,手工程序很可能不能适应新的组件应用模型,产生了信息技术瓶颈。手工部署过程花费太常需要太多的准备时间,没有办法跟踪改变何时何地发生,更重要的是,在部署不成功的情况下,没有办法回滚到先前的程序。


为了适应面向服务架构和构件应用提出的新商业需求,组织需要过渡到自动化的解决方案,来确保所有的构件应用制品能够以同一的,可重复的方式部署。自动解决方案能够提供效率,减少花费,增强客户体验。自动解决方案应该在应用程序聚合时采用标准化的编码,内容,设置方式,完成在测试,临时和最终产品环境中的同步。理想的标准方案应当与现有的源代码,内容及配置管理系统结合工作,这样可以利用工具完成从各个开发环境到全球WEB服务器的部署。这样的解决方案可以增加效率,显著降低管理和应用改变时在测试和产品环境中的开销。标准解决方案还应当提供可重用的过程和检查路径来适应信息技术制度管理的需要。每一个构件应用的改变来自于整合同一个仓库的源代码,内容和配置环境,同步和存储改变,检查跟踪,然后部署到WEB应用服务器供客户使用。


为了适应管理制度规则,方案要具有足够的伸缩性来满足最大的组织应用,确保所有的改变在全球的服务器上能够一致的更新。理想的解决方案连接标准的源代码管理,WEB内容和目标服务器,来确保现有的应用环境能够整合。更进一步,如果在部署中发生错误,应当能够返回到最近一次一致的满足应用状态,因此,不会影响应用程序的可用性。通过标准化的自动策略,组织可以将其应用更快地推向市场,来适应面向服务架构的需求,根本上改善最终客户的体验。



Sheri Atwood is Director, IT Solutions for Interwoven, In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ind this article at: http://www.line56.com/articles/default.asp?articleid=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