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写这个别人看不懂的题目很不着调。其实核心内容就是对Java AJAX框架做个小笔记,记录一下我的实践心得。

因为要还换空间了,终于可以为自己的网站写Java程序了,刚好老师要我总结一下,提供一个即插即用的Ajax JAVA环境。

汗~~不过简单美,我就开心的说一下吧。

框架选择汇总

选择理由

Dojo

我最爱的就是Dojo。Dojo提供了丰富的Widget和不断增加的教程文档。拥有了IBM和SUN的官方支持。更重要的是,Dojo不止为Java设计,Dojo是一个通用的平台,这意味着,所有最新的技术都可以移植到Dojo上面来,而你并不需要重新学习。

Dojo最大的弱点是,启动缓慢,官方网站在网络质量不好的时候会有死机的感觉。不过依然记得0.3到0.4的巨大惊喜。我相信随着Dojo的成熟,对其的学习是一种保值的投资。

DWR

这是目前几个框架中,我唯一没有在实际项目中使用过的。之前用Dojo和WW写程序的时候,使用JSON作为数据 媒介(没有用RPC)。写了很多代码来负责同步JSON与JAVA对象。目前看来DWR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而且,随着Annotation的流行,连配置都不用了。

Struts2 / WW

目前没有用过Struts 2不过从前身WW的表现来看,绝对是开发速度之选。丰富的扩展支持,良好的接口设计,为易变的Web环境提供了舒适的开发体验。再加上Apache的大名,那就素质量的保证啊。虽然有Ajax支持的鸡肋(T_T原谅我,我是真的不会用那个)。Struts2同样开始支持Annotation配置,真是为我省心啊。

Spring

Spring is coming…..

没有理由,只要不用EJB,那么只有Spring才是J2EE的选择,良好的扩展性,无所不在的简洁。总书记怎么说来着?和谐美啊。Spring就是和谐,让那一片一片菱角分明的框架结合的天衣无缝。总而言之一句话,Spring就是端午节的糯米啊。(那谁是粽子叶呢?)

Hibernate 与 iBatis

其实持久层的选择就要省重一点了。

Hibernate很方便,方便到太容易犯错误。所以我把iBatis列进去,这是性能和健壮性的考虑。

我明白Hibernate有多么方便,如果两三个月就要交付一个项目,Hibernate能够让你忘掉SQL的存在。但是要做一个逻辑复杂的SNS站点,iBatis无疑更轻巧更考验才智。

以上,再加上Acegi和axis2(暂时没打算用),开心的玩Java AJAX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