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中显式游标和隐式游标比较

   在数据库中,游标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概念,游标提供了一种灵活手段,可以对表中检索出的数据进行操作。就本质而言,游标实际上是一种能从包括多条数据记录的结果集中每次提取一条记录的机制。
   游标由结果集和结果集中指向特定记录的游标位置组成,游标充当指针的作用。尽管游标能够遍历查询结果中的所有行,但它一次只能指向一行。
   使用数据游标可以选择一组数据,可以在记录集上滚动游标,并检查游标指向的每一行数据。可以用局部变量和游标的组合来分别检查每个记录,并在转移到下一个记录之前,进行所需的任何外部操作。游标的另一个常见用途是保存查询结果,以便以后使用。游标的结果集是由select语句产生,如果处理过程需要重复使用一个记录集,那么创建一次游标而重复使用若干次,比重复查询数据库要快得多。
    显式游标
    在大多数时候我们在设计程序的时候都遵循下面的步骤:
   1、打开游标
   2、开始循环
   3、从游标中取值
    4、检查那一行被返回
    5、处理
    6、关闭循环
    7、关闭游标
但还有一种游标与这种不相同,这就是FOR循环,用于FOR循环的游标按照正常的声明方式声明,它的优点在于不需要显式的打开、关闭、取数据,测试数据的存在、定义存放数据的变量等等。

posted on 2010-08-10 15:29 飞熊 阅读(7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CL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8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收藏夹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