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文档翻译(2)-构建一个Maven2项目

原文链接: https://wiki.jenkins-ci.org/display/JENKINS/Building+a+maven2+project

Jenkins提供一个专注于Maven2项目的Job类型。这种Job类型深度集成Maven2并提供如下优于free-style software project Job类型的特性:

  • Jenkins从Maven POM中获取更多信息来辅助构建工作,这样就大大减少了Job的配置工作。

  • Jenkins监听Maven执行过程来决定如何处理Job。例如,Jenkins会在Maven测试阶段自动记录JUnit报告。如果你正在运行javadoc目标,Jenkins会自动记录javadoc。

因此你只需要为Job配置SCM信息和指定运行Maven项目的哪个目标就可以了,其它的Jenkins会帮你决定如何去做。

 TODO 谈论Maven modules在子项目中的表现,还有构建编号在子项目中是如何控制的。带有截屏。

用模块依赖链接自动构建

Jenkins从你的POM模型中读取项目依赖,如果这个依赖已经是Jenkins内的一个构建,那么Jenkins会自动的触发这个构建。Jenkins能够识别POM内所用类型的依赖:

  • 父级POM

  • <dependencies>部分

  • <extensions>部分

  • <reporting>部分

这个处理过程取决于版本和账户,因为在你的项目中有很多版本/分支,Jenkins要正确的决定如何处理依赖。

Maven集成插件

Jenkins的Maevn2项目类型包含一个Maven集成插件,它已经绑定在Jenkins发行版本中。它会列在可用插件列表中,当插件版本低于Jenkins当前版本时,推荐你升级Maven集成插件。虽然它是一个插件,但是它会作为Jenkins核心的一部分进行开发、测试和发布。

2013-05-06

posted on 2013-05-06 13:15 kuuyee 阅读(3181)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I/JenkinsGit/Maven系统管理

评论

# re: Jenkins文档翻译(2)-构建一个Maven2项目 2013-05-06 21:37 中铁快运价格表

谢谢博主的分享--是好东西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enkins文档翻译(2)-构建一个Maven2项目 2013-05-07 11:08 开发吧

看英文很老火,谢谢翻译,辛苦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enkins文档翻译(2)-构建一个Maven2项目 2013-05-16 14:40 蓟县农家院

嘿嘿 走过路过 围观一下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13年5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统计

随笔分类(139)

Linux内核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