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EE6 FAQs 之@Model

原文链接: http://seamframework.org/Documentation/WhatIsThePurposeOfTheModelAnnotation

===@Model注解的用途 @Model注解做了如下的事情:

  • 使bean拥有request-scoped周期范围(取代默认的@dependent)

  • 给bean一个EL命名

创建一个请求范围并且赋予命名的bean,就像一个标注有@RequestScoped和@Named的类,自从这样的注解组合频繁的出现在Web应用中,CDI就提供了内建的注解@Model方便使用。

//@Model例子
@Model public class SampleBean {
private String value;
public String getValue() {
return value;
}
public String setValue(String value) {
this.value = value;
}
}

现在这个bean可以在JSF视图中使用了:

<h:inputText value="#{sampleBean.value}"/>

通常如果你想在JSF页面中通过EL命名访问bean,你可能需要给类标注@Dependent注解。否则,任何通过JSF input设置的值都会立即失效。这样是为什么CDI提供了@Model类型;它让你给bean一个命名,并且一举设置bean的周期为@RequestScoped。如果你确实在@dependent周期里通过JSF页面中访问一个bean,注入一个不同的bean,通过getter方法来保留给EL

一个stereotype是用来聚合其它注解的注解。@Model是一个CDI内置stereotype,定义如下:

@Named @RequestScoped @Stereotype @Target({TYPE, METHOD}) @Retention(RUNTIME) public @interface Model {}

@Modelstereotype注解应该频繁的应用在web应用中。


posted on 2011-07-12 14:14 kuuyee 阅读(16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DIJE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11年7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随笔分类(139)

Linux内核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