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类

表示所有上传文件的集合,通过它可以得到上传文件的数目,大小等信息,有以下方法。

1.getCount()

取得上传文件的数目,调用方法如下:

FilesObjectName.getCount()

2.getFile()

调用方法如下:FilesObjectName.getFile(int index)

取得指定位移处的对象File,参数index指定位移,其值在0到FilesObjectName.getCount()-1之间。

3.getSize()

获得上传文件的总长度,可用于限制一次性上传数据量的大小,调用方法如下:

FilesObjectName.getSize()

4.getCollection()

将所有上传对象以Collection的形式返回,以便其他应用程序引用,浏览上传文件信息。调用方法如下:

FilesObjectName.getCollection()

5.getEnumeration()

将所有上传的对象以Enumeration(枚举)的形式返回,以便其他应用程序浏览,调用方法如下:

FilesObjectName.getEnumeration()

 

request类

这个类的功能等同于jsp内置对象request,之所以提供这个类,是因为对于文件上传的表单,request对象无法获得其中文件上传项的值。所以必须通过组件上传项提供的request对象来获取,该类提供如下方法:

1.getParameter()

获取指定参数的值,当参数不在时,返回空值,调用方法如下:

request.getParameter(String name)

name是对应要获得其值的表单项名称

2.getParameterValues()

当一个参数可以有多个值时,用此方法来取其值,它返回的是一个字符串数组,他的调用方法如下:

request.getParameterValues(String name)

参数name表示要获得其值的表单项的名称

3.getParameterNames()

此方法获得request对象中所有参数的名称,用于遍历所有参数,他返回一个枚举型的对象,调用方法如下:

request.getParameterNames()

 

smartUpload类

这个类完成上传下载的相关工作,有如下用法;

1.initialize()

该方法执行上传下载的初始化工作,必须第一个执行,调用方法如下:

smartUploadObjectName.initialize(PageContext Pagecontext)

此方法无返回值,参数pageContext为JSP页面内置对象,即页面上下文;smartUploadObjectName是生成smartUpload类对象的名称。

2.upload()

上传文件使用的方法,用于上传文件数据,对于上传操作,第一步执行initialize方法,第二步执行这个方法。

smartUploadObjectName.upload()

3.save()

上传文件使用的方法,将全部上传文件保存到指定目录下,并返回保存的文件个数,调用方法如下:

smartUploadObjectName.save(String destPathName)

smartUploadObjectName.save(String destPathName int option)

option为保存类选项,这与file类的saveAs方法的选项值一样。

4.getSize()

上传文件使用的方法,得到上传文件数据的总长度,调用方法如下:

smartUploadObjectName.getSize()

5.getFiles()

上传文件使用的方法,取得全部上传文件,以Files对象形式返回,可以利用Files类的操作方法来获得上传文件的数目等信息,调用方法如下:

smartUploadObjectName.getFiles()

6.getRequest()

上传文件使用的方法,取得Request对象,以便由此对象获得上传表单参数的值,调用方法如下:

smartUploadObjectName,getRequest()

7.setAllowedFilesList()

上传文件使用的方法,设定允许上传带有指定扩展名的文件,当上传过程中有文件名不允许时,组件将抛出异常,调用方法如下:

smartUploadObjectName.setAllowedFilesList(String allowedFilesList)

allowedFilesList为允许上传的文件类型列表,各个扩展名之间用逗号分隔,如果允许使用无扩展名的文件,使用两个逗号即可。

8.setDeniedFilesList()

上传文件使用的方法,用于限制上传带有指定扩展名的文件,若有文件扩展名被限制,则上传时组件将抛出异常,调用方法如下:

smartUploadObjectName.setDeniedFilesList(String deniedFilesList)

deniedFilesList为限制上传的扩展名列表,中间用都好隔开,两个都好表示不允许上传无扩展名的文件。

9.setMaxFileSize()

此方法设定每个文件允许上传的最大长度,调用方法如下:

smartUploadObjectName.setMaxFileSize(long maxFileSize)

参数maxFileSize为允许上传的总长度,单位为字节。

10.setTotalMaxFileSzie()

上传文件所使用的方法,用于允许设定上传文件的总长度,用于限制一次性上传的数据量的大小,调用方法如下:

smartUploadObjectName.setTotalMaxFileSize(long totalMaxFileSize)

11.setContentDisposition()

下载文件所使用的方法,将数据追加到MIME文件头的CONTENT-DISPOSITION域中,jspSmartUpload组件会在返回下载信息时自动填写MIME文件头的CONTENT-DISPOSITION域,如果用户需要填写,则使用此方法:

smartUploadObjectName.setContentDispotion(String contentDisposition)

当contentDisposition为空时,浏览器将会将下载的文件作为附件提示:另存为,而不是直接打开。

12.downloadFile()

下载使用的方法,用于下载文件,调用方法如下:

smartUploadObjectName.downloadFile(String sourceFilePathName)

sourceFilePathName为要下载的带目录的文件全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