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以调用的 SQL Server 存储过程是一个返回状态或结果参数的存储过程。这通常用于指示存储过程执行成功还是失败。可以使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JDBC Driver 提供的 SQLServerCallableStatement 类,调用此类存储过程并处理其返回的数据。

使用 JDBC 驱动程序调用这种存储过程时,必须结合 SQLServerConnection 类的 prepareCall 方法使用 call SQL 转义序列。返回状态参数的 call 转义序列的语法如下所示:

{[?=]call procedure-name[([parameter][,[parameter]]...)]}

Note注意:

有关 SQL 转义序列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 SQL 转义序列

构造 call 转义序列时,请使用 ?(问号)字符来指定返回状态参数。此字符充当要从该存储过程返回的参数值的占位符。要为返回状态参数指定值,必须在执行存储过程前使用 SQLServerCallableStatement 类的 registerOutParameter 方法指定参数的数据类型。

Note注意:

当 JDBC 驱动程序与 SQL Server 数据库一起使用时,registerOutParameter 方法中为返回状态参数指定的值将始终为整数,您可通过使用 java.sql.Types.INTEGER 数据类型进行指定。

此外,向 registerOutParameter 方法传递返回状态参数值时,不仅需要指定要使用的参数的数据类型,还必须指定参数在存储过程中的序数位置。对于返回状态参数,其序数位置始终为 1,这是因为它始终是调用存储过程时的第一个参数。尽管 SQLServerCallableStatement 类支持使用参数的名称来指示特定参数,但您只能对返回状态参数使用参数的序号位置编号。

作为实例,在 SQL Server 2005 AdventureWorks 示例数据库中创建以下存储过程:

 1CREATE PROCEDURE CheckContactCity
 2   (@cityName CHAR(50))
 3AS
 4BEGIN
 5   IF ((SELECT COUNT(*)
 6   FROM Person.Address
 7   WHERE City = @cityName> 1)
 8   RETURN 1
 9ELSE
10   RETURN 0
11END

该存储过程返回状态值 1 或 0,这取决于是否能在表 Person.Address 中找到 cityName 参数指定的城市。

在下面的实例中,将向此函数传递 AdventureWorks 示例数据库的打开连接,然后使用 execute 方法调用 CheckContactCity 存储过程:

 1public static void executeStoredProcedure(Connection con) {
 2   try {
 3      CallableStatement cstmt = con.prepareCall("{? = call dbo.CheckContactCity(?)}");
 4      cstmt.registerOutParameter(1, java.sql.Types.INTEGER);
 5      cstmt.setString(2"Atlanta");
 6      cstmt.execute();
 7      System.out.println("RETURN STATUS: " + cstmt.getInt(1));
 8   }

 9   cstmt.close();
10   catch (Exception e) {
11      e.printStackTrace();
12   }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