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

生活、程序、未来
   :: 首页 ::  ::  :: 聚合  :: 管理

storm集群的监控

Posted on 2011-12-01 21:02 dennis 阅读(104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y open-sourceHadoop与分布式Clojure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准备将storm用在某个项目中做实时数据分析。无论任何系统,一定要有监控系统并存,当故障发生的时候你能第一个知道,而不是让别人告诉你,那处理故障就很被动了。

    因此我写了这么个项目,取名叫storm-monitor,放在了github上

     https://github.com/killme2008/storm-monitor

    主要功能如下:
1.监控supervisor数目是否正确,当supervisor挂掉的时候会发送警告。
2.监控nimbus是否正常运行,monitor会尝试连接nimbus,如果连接失败就认为nimbus挂掉。
3.监控topology是否正常运行,包括它是否正常部署,是否有运行中的任务。

    当故障发生的时候通过alarm方法警告用户,开放出去的只是简单地打日志。因为每个公司的告警接口不一样,所以你需要自己扩展,修改alarm.clj即可。我们这儿就支持旺旺告警和手机短信告警。

    基本的原理很简单,对supervisor和topology的监控是通过zookeeper来间接地监控,通过定期查看path是否存在。对nimbus的监控是每次起一个短连接连上去,连不上去即认为挂掉。

    整个项目也是用clojure写。你的机器需要安装leinexec插件,然后将你的storm.yaml拷贝到conf目录下,编辑monitor.yaml设定监控参数如检查间隔等,最后启动start.sh脚本即可。默认日志输出在logs/monitor.lo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