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梦蝶

生活、程序、未来
   :: 首页 ::  ::  :: 聚合  :: 管理

写DSL的步骤

Posted on 2011-07-25 19:30 dennis 阅读(349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模式与架构工作随笔

1.选定宿主语言,最好选用元编程能力强悍的语言作为宿主语言。
2.确定DSL的样子,让脑袋空白,不去考虑任何实现问题,纯粹思考你想要实现的dsl是什么样子
3.用你想要的DSL写一个最基本的例子,只包括最基本的功能
4.开始实现DSL,尽快让你的DSL例子以dirty and quick的方式跑起来。
5.写更多DSL的例子,慢慢包括你想要的所有功能,并一一实现,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改变DSL的样子,原来模糊的东西渐渐清楚。
6.大功告成,review你的代码并添加自动化测试,将代码中dirty和bad smell的部分一一剔除。
7.让你的DSL接受实际应用的考验吧。

评论

# re: 写DSL的步骤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7-25 20:35 by 绿豆糕
啥是DS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