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8,comments - 26,trackbacks - 0
 误删除SAM文件后

    问:在Windows XP中不小心把Windows/system32/config/下的sam文件删除了,结果Windows XP账号丢失,现在不能进入Windows XP的登录界面。由于安装有很多软件,现在想不重新安装系统就恢复Windows XP行吗?

    答: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把Windows XP的安装光盘放进光驱(光驱盘符为H:),输入copy h:\windows\repair\sam c:\windows\system32\config\sam并回车,将H:\windows\repair\sam文件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config文件夹即可。

    注意:Repair下的Sam文件是当初安装Windows XP时产生的,这样操作会丢失安装系统以及你自己在系统中创建的用户和用户组(用户信息回到全新安装时状态)。如果你开了系统还原,可以先成功地登录Windows XP,再还原到最新的还原点恢复你的全部用户设置。

    在系统的安装光盘:\windows\repair目录下有很多的文件,这里面是系统刚装好时的注册表、硬件信息等。

    另外,如果你忘记了系统的登录密码,可以利用此方案来解决问题。

posted on 2005-10-27 19:59 瘦猴 阅读(2992) 评论(3)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误删除SAM文件后
2005-11-02 18:50 | 托偶
不好意思,网上的东西都是以讹传讹哈,我试过了,不得行啊,大家千万不可删除那个sam文件,删了你就要重装系统了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误删除SAM文件后,可以不重装系统!!!
2005-12-27 12:19 | 高山泉水
其实也可以不用重装系统就可以恢复的

进入命令行后,执行命令:
copy c:\windows\repair\sam c:\windows\system32\config\sam

重启后就可以了
注意:Repair下的sam文件是当初安装XP时产生的,这样操作后会丢失安装系统后你自己在系统中创建的用户和用户组。
这样操作成功登陆后,如果系统打开了系统还原,可以还原到最新的还原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误删除SAM文件后
2006-02-05 14:12 | 清风飘影
上楼的说法对FAT格式的文件系统可以,对NTFS的就不行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