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征夫以前路
感谢所有关心过支持过我的人, 感谢所有恨过我嘲笑过我的人 !
posts - 30,comments - 147,trackbacks - 0
    用URL传参数的时候,用&符号连接,如果某一个参数中含"#$ ^ & * + ="这些符号的时候,在另一个页面getParameter就会取不到传过来的参数,有遇到此问题的高手吗? 收拾了一下午还是没能解决。

  比如在a.jsp中,我要跳转到b.jsp,在a.jsp中这样写:
                    b.jsp?Parameter1=欧阳锋&Parameter2=黄药师。
     如果Parameter1中含有"#$ ^ & * + ="这些特殊字符,在b.jsp中就得不到。并且,我在a.jsp中已经通过encode编码了,在b.jsp中也用decode 进行了解码。这时候,只要所传入的参数没有特殊字符都可以在b.jsp页面取到,但是有特殊字符就取不到了。 像这样:
     b.jsp?Parameter1=欧阳锋#*嫦娥&Parameter2=黄药师+#黄容
  这时候,所取到的参数就不会有嫦娥黄容。
  
  极盼赐教!谢谢!



posted on 2007-11-16 18:48 kenzhang 阅读(7766) 评论(6)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用URL传参带特殊字符,特殊字符丢失
2007-11-18 18:01 | 怎么羡慕天空的飞鸟
以前还真没注意过这些特殊字符,只是知道传递的长度有限制,下面也是找的一些资料,测试过没问题。

有些符号在URL中是不能直接传递的,如果要在URL中传递这些特殊符号,那么就要使用他们的编码了。编码的格式为:%加字符的ASCII码,即一个百分号%,后面跟对应字符的ASCII(16进制)码值。例如 空格的编码值是"%20"。
如果不使用转义字符,这些编码就会当URL中定义的特殊字符处理。


下表中列出了一些URL特殊符号及编码 十六进制值
1.+ URL 中+号表示空格 %2B

2.空格 URL中的空格可以用+号或者编码 %20

3./ 分隔目录和子目录 %2F

4.? 分隔实际的 URL 和参数 %3F

5.% 指定特殊字符 %25

6.# 表示书签 %23

7.& URL 中指定的参数间的分隔符 %26

8.= URL 中指定参数的值 %3D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用URL传参带特殊字符,特殊字符丢失
2007-11-19 13:36 | kenzhang
@怎么羡慕天空的飞鸟
高手,厉害!用这种方法是可以解决问题。
为什么“+”号传回来的是空格,而不是“+”号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用URL传参带特殊字符,特殊字符丢失
2007-12-11 21:42 | jeasonzhao
使用两次encode传递,呵呵,我的Blog上有解决的方案,不多写了
javascript使用URL传递参数给JSP

http://www.loveayang.com.cn/post/2007/12/javascript%e4%bd%bf%e7%94%a8URL%e4%bc%a0%e9%80%92%e5%8f%82%e6%95%b0%e7%bb%99JSP.aspx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用URL传参带特殊字符,特殊字符丢失
2008-06-14 14:46 | 陶伟
高手啊, 谢了, 解决了我的问题, 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用URL传参带特殊字符,特殊字符丢失
2010-03-05 12:44 | jeasonzhao
上面我给出的链接因为Blog升级失效了,呵呵,检查外联的时候看到这个,这里修正一下
http://www.loveayang.com.cn/post/2007/12/01/javascripte4bdbfe794a8URLe4bca0e98092e58f82e695b0e7bb99JSP.aspx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用URL传参带特殊字符,特殊字符丢失
2014-11-27 15:42 | yt jj
和嘎嘎嘎 结婚酒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