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征夫以前路
感谢所有关心过支持过我的人, 感谢所有恨过我嘲笑过我的人 !
posts - 30,comments - 147,trackbacks - 0

  最近的工作相对不是那么紧张,刚好可以有时间看看书,现在看的是本《Java2 入门经典》,里面讲的都是些java基础的API,反正现在自己最弱的地方就是写代码,希望把这本书看完后,编码的能力会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我的老大要离开了,弄的心里面空空的,从我来这家公司,他教会了我Struts+Spring+Hibernate的运用以及javaScript运用在GIS上的原理,教我怎么去学习,遇到问题应该怎么解决。最重要的是他告诉了我他一路走过来的开发经验,对我的启发挺大的,拥有这些经验胜过多看几本书。总感觉还有很多东西没学呢,就要突然的离开了,挺伤心的!一开始就说过,我们这个团队刚刚成形,其中谁走都会感觉很依依不舍,但是变数总不是人所能掌控的。只能祝福他以后的路走的一帆风顺,我会一直努力下去的!

  做开发做了三个月了,头一个月是在学习Struts+Spring+Hibernate,第二个月是用学到的架构来修改bug,第三个月是去做了长春的项目。三个月是进步了,但是进步的幅度是不是小了点?只有在长春出差的时候,才真的有些做项目的感觉,改bug的时候就是对验证做的多了些,对Struts+Spring+Hibernate的理解更深刻了。接着现在是在看书,希望能从书上再多学些东西,让自己在以后的开发中遇到问题能够解决的游刃有余。

  总之,开发的路要走的还很长,我希望我在出道一年之后,在技术上不会再有任何障碍。对每一个问题都能像我现在老大一样处理的得心应手。所以要加倍的努力,以后的老师就是书了,多看多练。希望有那么一天自己达到一种高度的时候,也可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posted on 2007-07-24 16:20 kenzhang 阅读(511) 评论(7)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时间富裕了,看书
2007-07-24 19:05 | Alexander.Yu
Struts 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时间富裕了,看书
2007-07-25 09:28 | kenzhang
@Alexander.Yu
Struts用的是1.2。
Struts 2.0又叫webwork。我还没有机会用过。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时间富裕了,看书
2007-07-25 09:44 | cresposhi
只要路走对了,你的目标很快会达到。
我的离开也真的是太多机缘巧合,希望不要给大家带来太多的不好。
继续加油吧,我觉得你现在正象一个很好的方向在发展在前进,心中的疑惑会慢慢揭开,终有一日你会“一览众山小”!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时间富裕了,看书
2007-07-25 09:52 | kenzhang
@cresposhi
谢谢,我会为之继续奋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时间富裕了,看书
2007-07-26 19:52 | 阿蜜果
我希望我在出道一年之后,在技术上不会再有任何障碍?
嘿嘿,我觉得对于技术的追求是无止境的,你在这个山头的时候,看着挨着的那个较高的山头,以为那里就是最高峰,然而当你走到那个山头之后,发现还有更高的山头等着你去超越,我们就是在一个个山头的超越中,不断地进步。
加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时间富裕了,看书
2007-07-27 09:43 | kenzhang
@阿蜜果
恩,说的很有道理,记住了。学的越多,就会发现会的越少。现在明白那些高处不胜寒的人为什么每天都还抱着书本看啊,学啊的!
学无止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时间富裕了,看书
2007-12-01 22:04 | 未来之我制作
恩 学的越多,就发现会的越少啊

有同感啊  我们大家都加油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