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 - 技术专栏

态度决定高度,责任胜于能力;思想比知识更重要,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 首页 ::  :: 联系 ::  :: 管理 ::
  14 随笔 :: 13 文章 :: 0 评论 :: 0 Trackbacks
      人力资源管理从职能上来划分可以简化为5P模型,即Position、People、Performance Appraisal、Payment和Positive attitude
  • Position:主要指岗位设置,包括岗位职责、岗位技能要求、岗位考核指标等。
  • People:主要指人员测评,包括对岗位的定员、人员测评等。
  • Performance Appraisal:绩效管理,包括对部门和员工的绩效考核、绩效考核的反馈、绩效考核结果的运用等。
  • Payment:薪酬管理,包括员工工资、福利、奖金及股票期权等的管理。
  • Positive attitude:主要是指企业文化,如何培养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保持员工的积极工作态度。
      绩效考核在整个人力资源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绩效考核要以职务分析为基础,考核的结果要运用于薪酬、人员调整、培训等方面,考核的效果又直接关系到员工的士气。所以,绩效考核本身不是孤立的单元,是一个系统工程,这也是绩效考核被提升为绩效考核系统(Performance Appraisal System 简称PAS)的原因。对于企业来说,抓好了绩效考核,就等于把握住了整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命脉。
posted on 2008-05-26 22:20 冷眼 阅读(4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