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十一
在匆忙与奔走中堕落
每次从SVN拿到这个该死的工程,使用已有代码创建Eclipse 工程之后,都没办法直接在Eclipse 中直接运行JUnit。

Damn it!

今天憋到不行,综合前几次踩狗屎的经验,终于找到规律。是build path里面包含了太多的jar。

为什么Maven、Ivy 在今天越来越流行?为什么?很大程度上就是这些多余的胡乱引用的jar 在作怪。这两个工具都能很好的帮助我们解决jar 混乱的问题,引入需要的,踢走垃圾。当然Maven 还有其他强大的功能。

赞Maven,赞Ivy!

这个该死的工程的lib 下面有四五十个子目录,每个目录下都有那么不下10个的jar,这些重复的、版本不一的jar,在用“已有源码创建新工程”时,都会一股脑的给加进来。这不是Eclipse的错。Because we are human beings~ 是我们的错。

抱怨几句:源代码一片混乱,从代码上直接建的新工程,根本不能编译通过。有没用的类还在的,有失效的test case还在的,有不存在的接口还在类中引用的,有把文件夹改做包名的,不一而足。为什么这些代码都还在?CI 的脚本里面把这些给干掉了,所以发现不了。CI 不是个好东西吗?怎么还干猫盖屎的事? Because we are human beings~ 是我们的错。

又想起一XP 的好东东来--refactoring。我们要refactor 的绝不仅仅是工作代码,还有辅助代码,还有整个工程。只要是产出的东西,是需要继续维护的东西,都要考虑到。不需要的?干掉!为什么重构一次之后还有诸多问题?因为重构时个迭代的过程。And Because we are human beings ~ 这个简直是上帝赐予的猫沙!God bless the sucks.

A:要亮剑吗?
B: 我看你很顺溜~




posted on 2009-08-21 14:19 竹十一 阅读(10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