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Growin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2 随笔 :: 33 文章 :: 49 评论 :: 0 Trackbacks

问题:
 1、同时安装Desktop、Engine,Engine部分控件不能用,老是提示要授权。
 2、将Desktop卸载,Engine大多数控件能用,少部分不能用。

问题关键:
 Engine授权文件有问题。现在网上Engine9.0的授权文件版本太多了,但有些可以,有些是不能用的。其实我就是被这个问题所困,迟迟不能解决,现将可用的Engine9.0授权文件公布如下(绝对可用):
3dengine,9,ecp379783729,none,D7MGJE2110L5J9HSX169
designer,9,ecp240010879,none,GB20C3RM03HXNTNE9005
gdbedit,9,ecp180013971,none,PMYP34S0PBAM2T8AG239
spatialengine,9,ecp339810398,none,8SJA84S0PDJ94P7EJ048
standardengine,9,ecp100001222,none,6PC42XLJH4C5LMZ59217
streetmapengine,9,ecp299948323,none,1JHDJK988L2MC2EN0146 

解决方法:
 1、安装Desktop,配置License Manager,过程我就不说了吧;
 2、安装Engine,用以上授权文件注册。
 3、此时部分控件仍然不能用。
 4、请将license.dat中的Feature Designe项删除并保存,重启License Manager;
 5、问题解决。

2006/10/24

解决Oracle 9i和Tomcat端口冲突(转载)

方案一:
    新装了系统后,发现在调试程序时TOMCAT提示8080端口已被占用,于是运行NETSTAT -ANO查看端口使用情况,发现8080端口被ORACLE的监听器给占用了,于是结合上网查到方法,将ORACLE XDB的HTTP服务端口改成8081,问题解决。
 
总结一下可解决的方法:
一、更改TOMCAT的默认端口
     相关文件:"TOMCAT ROOT"\conf\server.xml
 
二、使用sys登录Oracle,利用dbms_xdb修改端口设置
SQL> call dbms_xdb.cfg_update(updateXML(
    2        dbms_xdb.cfg_get()
    3      , '/xdbconfig/sysconfig/protocolconfig/httpconfig/http-port/text()'
    4      , 8081))
    5  /
    运行完后提示:Call completed.
接着
SQL> COMMIT;
    提示:Commit complete.
SQL> EXEC dbms_xdb.cfg_refresh;
    提示:PL/SQL procedure successfully completed.
三、使用Enterprise Manager Console,选择数据库——XML 数据库——配置,更改http-port的默认值为8081。

方案二:
    安装Oracle数据库后,当我们访问8080端口时,会弹出一个XDB窗口,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样将和我们本地一些使用该端口的应用冲突,比如tomcat、jboss等,虽然这些端口是可以修改的,但总是不爽oracle一直占用这个端口。
    Oracle数据库可以使用TCP协议通过8080端口进行连接,所以占用了8080端口。
要取消占用,可以打开Oracle安装目录下的database目录内的SPFILE[SID名].ORA文件进行修改。这个文件是Oracle的启动配置文件。
把其中的*.dispatchers='(PROTOCOL=TCP) (SERVICE=or9iXDB)'这一行去掉即可。
然后重启计算机,或者在服务中重启OracleService[SID名]这个服务。重启后可能无法使用Enterprise Manager Console和其他客户端连接,这时请使用Oracle的Configuration and Migration Tools/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工具删除监听器,然后新建一个监听器,重启监听器。
使用Configuration and Migration Tools/Net Manager工具,将服务命名删除,然后新建一个。
现在Oracle应该就可以正常使用,8080也不会占用了。
补充:
其实这与服务的启动顺序有关,可以先把oracle监听器服务设为手动,tomcat设为自动,重启电脑,测试http://localhost:8080,这时可以看到大猫了,哈哈...然后再把oracle监听器启动,就不会冲突了。
posted on 2006-11-09 09:13 javaGrowing 阅读(59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cle

评论

# re: 解决Oracle 9i和Tomcat端口冲突(转载) 2008-01-12 23:24 内容被禁止显示
内容被禁止显示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