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0  评论-117  文章-0  trackbacks-0
除了日语之外最后一门考试了,虽然很希望考完,那样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可是,自己技术很差的呢!考不过怎么办呢?首になるてしょう!

外在特征:
-正确性
-可用性
-效率
-可靠性
-完整性
-适应性
-精确性
-健壮性
内在特征:
-可维护性
-灵活性
-可移植性
-可重用性
-可读性
-可测试性
-可理解性
软件质量概述
-软件质量的普遍原理就是:改善质量以降低开发成本。
-什么是结对编程?
编码时,一位程序员敲代码,另外一位注意是否有错误。结对编程由极限变成发展而来的。
-协同构建:其它类型的协同开发实践
~详查
~走查
~代码阅读
~公开演示
通过测试来证明程序的正确性是不可能的(完整测试是不可能的),所以说,我们平常所谓的测试,都是不完整的测试。

调试概述:
调试是确定错误根本原因并纠正此错误的过程。
 同测试一样,调试本身并不是改进代码质量的方法,而是诊断代码缺陷的一种方法。软件的质量必须从开始逐步建立:开发高质量软件产品的最佳途径是精确描述需求,完善设计,并使用高质量的代码编写规范。调试只是迫不得已时采用的手段。
重构的定义:
重构就是在不改变软件现有功能的基础上,通过调整程序代码改善软件的质量,性能,使其程序的设计模式和架构更趋合理,提高软件的扩展性和维护性。

子程序:
-将子程序重写为内联。
江小的条用频繁的函数作为内联函数,降低了对程序条用的开销。
-用低级语言重写代码。
posted on 2007-05-08 21:11 静儿 阅读(3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