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lisoftw

大道至简与博大精深

简。

是简单吗?不是,哪里有最简单就是最有道理的逻辑。但是常常有人这么看,而且这些人还总觉得有理。更加可怕的是,他们觉得有道理,就应该是最简单的;你的看法比别人不简单,所以你没道理。

是简便吗?不是,这样的话就更加没有道理了。不过常人也总是这么看,拿他们没办法。

那就只能是简洁了。是。

所谓多一份不可,少一份不如。既不是最少,也不是最多,而是刚刚好,恰恰足。其中的博大精深,全在乎于知道何处为这个刚刚和恰恰得机巧。而就因为是简洁,而不是简单和简便,所以总是有可能不是唯一,既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这里的关键是大路,而不是小路。

人唯有博大精深后,才能知道大道至简。也唯有博大精深后,才能达到大道至简。不去单独的追求简单,才能知道什么是精深。不单独追求简便,才能知道什么是博大。天然的,简单和简便就是博大精深的天敌。可以说看起来,简洁在博大精深与简单简便中间。而实际如果你不先去博大精深那里转一圈,就不可能到底。

而所谓博大精深到底,往往便是简单和简便。因为真的简单简便,往往就是博大精深作到头。

然而,暮然回首,简洁才是我们最应该追求的,也是终极的目标。

关于代码究竟应该写的多,还是应该写的少;是应该写到明白,是应该写的更有效率;答案就在此。

posted on 2013-04-27 11:19 飞猪一号 阅读(17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13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