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d & His Life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posts - 15, comments - 8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软件新鲜人的礼拜天

Posted on 2006-08-21 10:22 Nomad 阅读(154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ode Life
上午9:00    起床。

    9:30    趁着早上清醒,看了看《Java Reflection in Action》,发现两位作者都姓Forman,怀疑是兄弟俩合作写书,再仔细看了看前言,没有什么发现。

   10:30    放下喜爱的in Action,拿起了让人头晕的“龙书”,每次看它都一点一滴的回忆起大三的学习和生活。

   12:00    发现自己才翻了三页,回忆的时间远远大于学习的时间。有点后悔当年没好好看书,但又为拥有当时开心的生活而感谢。

下午1:00    打了个盹

    2:00    到了荆棘鱼家。讨论我们合作的开源项目。认真的讨论了遇到的技术问题和困难,虽然还是新手,但是我们对未来有十足的信心。
工作虽然不久,但是学了不少别人的工具,总在使用别人现成的东西,让我有点不安。必须学会如何制造工具,我们的未来才有希望,不能让自己被别人牵着走。如果已经有人发明了轮子,我就发明橡胶——让轮子跑得更快。
            和荆棘鱼讨论完项目后,就聊起了同学们的近况。似乎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轨道上奋斗,我也要加倍努力不输给他们啊。

    4:30    告别了荆棘鱼,带着一个问题回家。

晚上7:30    手机没钱了,去便利店买充值卡。

    7:40    买来的充值卡,试了几次都充值失败。头皮有点发麻。

    7:45    发现我在输入密码的时候,在短信的最后多打了个空格。鄙视YD的充值系统,怎么能不去空格就计算字符长度呢。呵呵,YD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Good User Interface Design。好的程序员是注重细节的程序员。今后要注意了。

    9:00    龙书。

   11:00    睡觉。想到新的一周开始了,还有点兴奋。

评论

# re: 软件新鲜人的礼拜天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8-22 15:41 by 游子
什么是“龙书”?

# re: 软件新鲜人的礼拜天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8-22 17:08 by Nomad
@游子
http://www.china-pub.com/computers/common/info.asp?id=13733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