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蛋壳

倡导自由、开放、分享的Java技术社区 http://www.javaread.com

 

用数字沟通,开发与业务的桥梁

近来看了Linda Rising 和 Barbara Chauvin这篇用关于用数字沟通的文章,作为开发人员,真是深有感触。强烈推荐大家看一看,相信会有所收获的。

因为不知道要如何还击,我们技术人员屈从于市场人员和管理者们——这些代表业务的人;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结果,业务人员眼里的开发人员充满了消极和抵制的情绪,而开发人员则给商务人员贴上了无能甚至是撒谎的标签。这是一场正在进行的“我们和他们”的战争。 Linda Rising认为,问题的产生是因为一个基本的误解:业务人员更多是通过数字来做出与人和团队相关的决定,但开发人员主要将数字用于计算。

是不是就没有和解的可能了?Linda的答案是“当然可以!”——只需要一点指导,开发人员就能够掌握足够的业务语言,让他们跨越沟通的鸿沟。正如“敏捷精灵”在这个故事中指出的,关键技巧是使用数字语言,用之表述与计算无关的问题和事件,以辅助决策。

如果有兴趣请接着查看详细信息:
http://www.infoq.com/cn/articles/rising-agile-spirit-numbers




本文作者:javaread.com

posted on 2008-08-15 09:55 javaread.com 阅读(10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Java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