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蛋壳

倡导自由、开放、分享的Java技术社区 http://www.javaread.com

 

简约之美,JQuery之进度条插件

JQuery Progress Bar是基于JQuery开发的进度条插件,秉承了JQuery的简约哲学。不仅容易使用,而且可以轻松定制外观。对于使用了JQuery框架的项目来说,需要使用进度条控件时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JQuery Progress Bar与常规插件一样,只要用选择器选择一个HTML元素后,直接调用插件的公开方法即可。它提供的公开方法名称为progressBar()。那么,当HTML页面上有一个id为progress1的元素时,可以这样初始化该控件:

$("#progress1").progressBar();

它的构造函数可以接收如下表所示的参数。

方法及参数

用途

progressBar()

按默认设置初始化一个进度条

progressBar(persent)

按默认设置初始化或更新一个进度条,设置进度条的百分比至persent%.

progressBar(config)

config中指定的设置初始化一个进度条,百分比为0%。注意不要在初始化之后使用该方法来更改进度条的设置,否则可能引起显示不正常。

progressBar(persent,config)

config中指定的设置初始化一个进度条,百分比为persent%。注意不要在初始化之后使用该方法来更改进度条的设置,否则可能引起显示不正常。

其中,config参数是一个哈希结构对象,它包含了如下属性用于设置进度条的外观特性

属性

用途

increment

设置进度条每步的增长度。默认值为2

speed

设置进度条初始化时动态滑动效果的速度。默认值为15。这个值越大,则滑动速度越慢。

showText

设置是否显示百分比标识文字。默认值为ture,即显示百分比文字标识。

boxImage

设置边框图片。默认值为images/progressbar.gif。如需定制边框,则修改该属性,指向要使用的图片即可。

barImage

设置进度标识图片。默认值为images/progressbg_green.gif。如需定制,则修改该属性,指向要使用的图片即可。这个图片分类两节,前半节用于标识完成进度,后半截用于标识剩余未完成进度。两节长度相等,且等于进度条的宽度。

width

设置进度条的宽度,这个值必须与barImageboxImage所指向的图片相适应。默认值为120

height

设置进度条的高度,这个值必须与barImageboxImage所指向的图片相适应。默认值为12

与服务器的交互就不在这里讲了,就只是使用ajax从服务器获取进度值,然后用progressBar(persent)更新进度即可。



本文作者:javaread.com

posted on 2008-07-03 09:18 javaread.com 阅读(12088) 评论(6)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简约之美,JQuery之进度条插件 2009-07-01 16:59 java狼

学习了,正好是需要的,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简约之美,JQuery之进度条插件 2010-07-27 17:55 jQuery progressBar

jQuery progressBar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简约之美,JQuery之进度条插件[未登录] 2011-05-12 12:11 as

sfasdf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简约之美,JQuery之进度条插件[未登录] 2011-08-22 15:30 打工的

法国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简约之美,JQuery之进度条插件 2011-09-05 10:57 321

231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简约之美,JQuery之进度条插件 2014-12-16 13:48 zuidaima

jquery进度条相关代码下载:http://zuidaima.com/share/kjquery%E8%BF%9B%E5%BA%A6%E6%9D%A1-p1-s1.ht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Java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