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蛋壳

倡导自由、开放、分享的Java技术社区 http://www.javaread.com

 

Maven插件依赖地图,是打酱油做俯卧撑的?还是真正的帮手?

对于Maven,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相信很多朋友都使用过。Maven是一个软件项目管理和comdivhension的工具。基于POMProject Object Model)概念,Maven可以管理项目建设、报告和中央信息文件。

那么对于Maven Overview Plugin呢?了解的朋友可能就相对少很多了。网络上相关资料也比较少,更不用说中文资料了。Maven Overview Plugin本身是一个简单的Maven插件,用图形来展现项目插件之间依赖关系,每一个依赖的插件以一个小球表示,依赖关系用黑色实线表示,黑色实线上还能标识是依赖的类型如是编译依赖还是运行时依赖,箭头指向被依赖的一端。如下图:




不同的颜色标识不同的依赖程度,红色节点标识依赖的源头,也就是artifact,橙色表示直接依赖,有一点像数据血统,离源头的越远,颜色越钱。虽然Maven有一个表格的依赖报告,但是不管怎么都没有图型这么直观,同时可以用来帮助清理POM中不必要的依赖关系。
更多详细信息



本文作者:javaread.com

posted on 2008-07-16 09:57 javaread.com 阅读(12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Java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