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蛋壳

倡导自由、开放、分享的Java技术社区 http://www.javaread.com

 

Javeline的八年之期,走出象牙塔的纸象

    正值Javeline Platform的八年之期,其创立者Ruben Daniels为这头纸象写了一篇出师表--在向Ajax世界发起冲击之前,Daniels在他的blog上向Javeline的支持者、向Ajax世界的建造者们宣读了这头纸象的今生前世以及它未来将要涉及的领域。八年前,Ajax尚无一席之地的时候,这头纸象已经在象牙塔中悄然诞生;终于在今日,它带着一身期望与来自世外桃源的奇思妙想走出了象牙塔。作为Ajax世界的高龄新秀,能否用它自身独特的构思为Ajax世界注入新的动力,让人拭目以待。
  
可以先宏观地了解一下Javeline的架构。Daniels虽然自称是一个从不在意那些纷乱复杂的设计模式,但从Javeline的架构设计来看(如下图),他还是很好地在客户端实现了MVC模型。


令人愉悦的用户界面
外观


50UI组件

可以在SDK中找到像treelisttab这样的组件。每个组件有多种皮肤。

完全可控的皮肤

每种组件全面支持换肤(HTMLCSS)。这使得它很容易提供一个自定义外观的UI或者为用户的应用提供商标化支持。创建一个WindowsOSXOffice2008iPhone或者Coca Cola的外观都是一样的轻松。

运行时皮肤切换

通过点击按钮来改变一个组件或整个应用的外观,而无需重新加载应用。

运行时预言切换

通过点击按钮来轻松地切换应用的语言。页面上的语言立即切换到所选语言。



操作体验


实时的验证反馈

当发生错误时直接给予用户通知。它使得UI交互变得快捷且愉悦。

速度优化

Ajax世界中,速度和规模可伸缩性是两个困难的问题。JPF解决了这个问题,并在几个商业项目中得到了证实。

拖拽

当用户拖拽一个界面元素,JPF确保实际上拖拽了有内在关联的对象。这使得UI总是直觉式的,帮助开发者扫除了烦恼。

撤销/重做

撤销/重做对于很多高级应用是一种重要的交互特性。JPF提供了可以简单调用的API来实现这一特性。


Daniels所描述的这些特性来看,Javeline的思路确实非常新颖,历时八年创造出的纸象似乎真的可以给Ajax世界带来一缕春风,或许会像Rails给整个软件开发界带来的敏捷思想革命一样,帮助Ajax打开敏捷之门。在象牙塔中悄然诞生的纸象,熬过七年之痒刚刚走出象牙塔的纸象,到底能为Ajax世界带来哪些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信息




本文作者:javaread.com

posted on 2008-07-15 10:11 javaread.com 阅读(11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Java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