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john

金色年华

关于bug管理小软件mantis的安装

        最近进了新的项目组,一切都要重新来过,mantis是个bug管理用php做的软件。现在网上搜mantis的安装有一大把的资料可以参考,但仅仅是参考而已,发现有许多人回答问题很不认真,但是由于他回答问题的时间较早所以他的答案也就顺理成了baidu按关键字“mantis 安装”的前几位了。好了接下来我们仔细来说说mantis安装的细节吧。
        由于mantis是基于php开发的软件所以php环境是必不可少的,然后要运行php使用iis或者apache都可以,自己选,网上关于这方面的资料也不少,需要指出的是我在安装mysql的时候,由于一开始是同事先安装的选用了apache2.2以上、php5.0以上、mysql5.0以上,但是这里有个问题,就是mysql5.0是alpha版的,这个版本和php5兼容不太好,所以配好以后mysql会在php试图连接数据库的时候shut down掉,最后mysql换用了5.0.24版的问题解决了。
        访问mantis(如果你apache安装时候选了8080端口地址就是http://localhost:8080/mantis)可以看到能购正常显示mantis界面了,但是又有个问题,界面怎么是英文版的呢?这时侯你需要找到mantis目录config_defaults_inc.php这个文件,用支持php格式的编辑器打开。里面有一项是$g_default_language = 'english';将english修改成chinese_simplified,点击保存,保存文件。这时候又来个问题当使用浏览器打开mantis的时候是乱码(需要指出的是我mysql建库bugtracker的时候编码使用的是utf-8的),但是浏览其编码改成gb2312的时候问题就解决了,但是你再跳转的其他页面的时候问题依旧,难道提交bug要这样麻烦的修改浏览器编码吗?答案是否定的,apache在解析php的时候默认有选项,也就是说apache的这个选项可以让浏览器浏览的时候指定它使用什么编码,好了找出apache的配置文件apache目录/conf/httpd.conf,查找AddDefaultCharset将编码格式又ISO-8859-1改为 GB2312,问题解决。
我的msn:thesecondbull@163.com

posted on 2008-10-14 09:58 javajohn 阅读(2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分类(36)

随笔档案(39)

classmate

good blog

企业管理网站

好友

站点收藏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