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john

金色年华

chm文件无法打开-解决方法

chm文件无法打开?
仅供参考


方法 1
1. 双击此 .chm 文件。
2. 在“打开文件安全警告”对话框,单击以清除“打开此文件前始终询问”复选框。
3. 单击“打开”。

方法 2
1. 右键单击该 CHM 文件,然后单击“属性”。
2. 单击“取消阻止”。
3. 双击此 .chm 文件以打开此文件。


chm文件无法打开问题的解决



刚从家回来,重新安装了系统,发现原来可以正常打开的chm文件无法打开了,自己试着解决了,发出来共享一下。

系统版本 xp sp2专业版本。
问题:chm文件打开无法显示

“CHM格式的文件无法显示,而且windows 2000上正常,windows xp上打开后显示无法找到页面。

在某些CHM文件中可能会使用到InfoTech协议,而它包含3种协议:ms-its 、its、mk:@msitstore 。利用这些协议,恶意攻击者或者恶意代码将可能导致帮助产生溢出漏洞,从而控制计算机。而MS最新公布的安全更新MS05-026 KB896358修正了这一情况,并屏蔽了远程链接,这就导致了使用了远程链接的一些CHM页面开启失败。趋势安全站点对此漏洞作出了如下描述:

这个安全问题来自于早先公布的微软HTML Help漏洞。HTML Help是Windows平台上的标准帮助系统。作者可以使用它为程序或者多媒体主题或者Web站点创建在线的帮助文件。
由于HTML Help并不会完全校验输入数据的特性,导致这一点可能被利用。一个特殊的CHM文件可以导致帮助系统溢出,这个溢出如果被利用,就可以用于执行恶意代码。
这样的恶意CHM文件可以使用“ms-its”协议,通过IE开启。开启后的CHM文件不再需要用户的参与,就能够自动执行恶意CHM文件和附随的代码。“ms-its”协议是InfoTech 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能够 为ITSS.DLL或者微软InfoTech Storage System Library所执行。当然,这些恶意的程序无法靠自身传播,仍然需要用户在特定的位置,通过IE和“ms-its”协议访问恶意的CHM文件。
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如果受影响的用户当前登录身份是管理员,远程代码执行的漏洞可以允许恶意用户或者恶意软件,获得受影响系统的完全控制权限。
从而这个恶意用户或者恶意程序得以在此系统上执行代码,并使用完全控制权限安装或者运行程序,并能够察看或者编辑数据。因此,这个漏洞同样也能够被用于复制。

受影响的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3
Microsoft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4
Microsoft Windows 98
Microsoft Windows 98 Second Edition
Microsoft 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Microsoft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1
Microsoft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for Itanium-based Systems
Microsoft Windows XP -Bit Edition Service Pack 1 (Itanium)
Microsoft Windows XP -Bit Edition Version 2003 (Itanium)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 Edition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1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with SP1 for Itanium-based Systems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x Edition

解决方法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HTMLHelp\1.x\ItssRestrictions]
"UrlAllowList"="\\\helpfiles\;file://\\\helpfiles"

需要提到一点的是,默认情况下,子健1.x 下可能并不存在 ItssRestrictions子健,您需要手动创建它,然后在其下创建字符串键值 UrlAllowList 。

posted on 2006-08-04 17:13 javajohn 阅读(411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记忆

Feedback

# re: chm文件无法打开-解决方法 2009-03-02 17:48

找不到\HTMLHelp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chm文件无法打开-解决方法 2009-12-23 00:33 magoo Y

技术的我不懂,不过按照你说的把打开时出现的对话框里总是显示的复选框取消了,就可以打开了,呵呵,谢谢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分类(36)

随笔档案(39)

classmate

good blog

企业管理网站

好友

站点收藏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