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1. JNI解决本机平台接口调用问题
JAVA以其跨平台的特性深受人们喜爱,而又正由于它的跨平台的目的,使得它和本地机器的各种内部联系变得 很少,约束了它的功能。解决JAVA对本地操作的一种方法就是JNI。JAVA通过JNI调用本地方法,而本地方法是以库文件的形式存放的(在 WINDOWS平台上是DLL文件形式,在UNIX机器上是SO文件形式)。通过调用本地的库文件的内部方法,使JAVA可以实现和本地机器的紧密联系, 调用系统级的各接口方法。

 

2. JNI嵌入式开发应用
“一次编程,到处使用”的Java软件概念原本就是针对网上嵌入式小设备提出的,几经周折,目前SUN公司已推出了 J2ME(Java 2 P1atform Micro Edition)针对信息家电的Java版本,其技术日趋成熟,开始投入使用。SUN公司Java虚拟机(JVM)技术的有序开放,使得Java软件真正 实现跨平台运行,即Java应用小程序能够在带有JVM的任何硬软件系统上执行。加上Java语言本身所具有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可移植性等特点,对实现瘦 身上网的信息家电等网络设备十分有利,同时对嵌入式设备特别是上网设备软件编程技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正是由于JNI解决了本机平台接口调用问题,于是 JNI在嵌入式开发领域也是如火如荼。

posted on 2012-01-13 09:19 墙头草 阅读(8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