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1,  comments - 116,  trackbacks - 0
1.避免为性能而牺牲代码的可能性。
2.不能孤立的考虑性能,要权衡付出的努力与能够得力的利益之间的关系。
3.性能是大型工程要关心的问题,但通常不是小型工程需要考虑的问题。
4.使程序能够运转应该比钻研程序的性能有更大的优先权,一旦我们拥有了可运转的程序, 我们可以使用剖析器来使其更有效。仅当性能被确定为关键因素的时候,在初始设计/开发期间才应该予以考虑。
5.不要假设瓶颈在什么地方,而应该运行剖析器来获得数据
6.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应该显示的将无用对象设为NULL,从而显示的将其销毁,有时这可能是对垃圾回收器的一种很有帮助的提示。
7.程序大小的问题。仅当程序是大型的,运行时间长而且速度也是一个问题时,性能优化才有价值。
8.static final 变量可能通过 JAVA 虚拟机优化以提高运行速度。因此程序常量也应该声明为 static final.
posted on 2011-10-31 09:31 墙头草 阅读(1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人人游戏网 软件开发网 货运专家